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提升年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5-08-06 23:26:54 编辑:周艺 字体:

  农村里绚丽的百姓舞台、首届“微游记”征稿大奖赛、才艺展示的少年展演,农村趣味运动会……连日来,大若岩镇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提升年活动和养生休闲旅游发展活动异彩纷呈,各地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多姿多彩。

  文体活动多姿多彩

  3月26日,大元下文化礼堂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村广场排舞选拔赛正在紧张激烈的角逐,选拔优秀的队伍参加县级排舞展演;4月1日,荆州文化礼堂里,荆州村晚文艺表演引得村民阵阵掌声;6月2日,白泉文化礼堂里,大若岩镇幼儿园的50位小朋友们用自己的才艺,为父母演绎一场视觉盛宴……

  大若岩镇党委宣传委员谷舜斌说:“像这样的的活动还有很多,经过几个月的提升年相关活动筹办,各个社区(村)反馈的效果很好,都很支持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活动的举办,通过举办这些活动,可以丰富农民的业余生活,构建农村文化的和谐氛围,还可以有效遏制农民没事就‘赌’的不良习惯。”

  旅游养生相辅相成

  大若岩镇是国家级风景区楠溪江旅游重镇,为了促进养生休闲旅游发展,该镇主办的首届“大若岩·微游记”征稿大奖赛新鲜出炉。谷舜斌说:“之前来大若岩的游客主要以自然景观旅游为主,大部分景点缺乏故事情节,没有让人特别值得留恋的地方,这次的‘微游记’弥补了这一遗憾,希望通过全国各地驴友们前来旅游,围绕‘养生休闲旅游’为主题,再写下自己旅游之后的感悟和建议,助力大若岩养生休闲旅游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安徽、杭州等全国各地的网友发来百余篇投稿,“微游记”的截稿日期为8月31日,投稿结束后将进行评奖。此外,该镇已经开始着眼特色民宿发展,陶公洞门口的碧水山庄已经重新进行招投标进行特色民宿的改造。

  促进生态旅游发展

  “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提升年活动将继续深化。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加强农村文化队伍建设,挖掘提升农村文化内涵,丰富农村文化活动等工作。将旅游发展与文化活动相结合,做好陶公洞的宗教文化与养生文化,积极打造休闲养生特色小镇。同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开展好“同心同行,和谐共建”等活动。”大若岩党委书记、镇长周旭丹说。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