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首站走进鹤盛镇

发布时间:2015-07-20 22:56: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再次起航,为贫困小学生圆梦。

 

  “真情100”活动首期名单

  1号、2号周雯静、周天棋姐弟

  一家人为孩子就学而发愁

  家庭概况:周雯静13岁,就读上塘城北小学,下半年七年级;周天棋8岁,下半年就读小学。鹤盛镇东皋村低保家庭,父亲生病致贫,靠低保过日子,母亲照顾生病父亲。

   记者印象:在鹤盛镇东皋村的一座破旧木质结构房屋里见到了周建云一家,今年39岁的周建云看起来很瘦弱,女儿周雯静和儿子周天棋在屋外看书,见家里来陌生人,他们显得很不自然。 说起家庭的事,周建云告诉记者,本来一家人靠自己打工赚取基本生活费,一家四口虽很平淡但也很幸福,可一切因6年前生病后而改变,生活一下子到了低谷。当时,他肝功能引起肾不好,尿都排不出去,一直到现在,经常住院,一个月要1万多元的治疗费,全靠亲戚、好友和好心人的帮助。后来为了治病方便,周建云一家人租住在县城上塘,女儿也在上塘城北小学读书,本想今年儿子也在上塘就读,但有关政策规定只能在户籍地就读。

  “如果在鹤盛镇东皋村读书,儿子又没人带,眼看上学的时间越来越近,一家人为儿子读书愁眉不展,都不知该怎么办好。”周建云说,东皋村里只有年迈的母亲,去年因身体原因,做了手术,现在身体也很虚弱,而父亲70多岁了还要外出打工。 周建云家里的困难,村民都看在眼里,常常会给予经济上的帮助。当记者问及周天棋长大后有什么梦想时,天棋说想当海军,因为军人不但可以保卫祖国,还能为人民服务。

3号潘亚鹏 不知生日蛋糕是什么味道

  家庭概况:12岁,就读岭头小学5年级,母亲智障,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因病离世,鹤盛镇南陈村人。

   记者印象:说起潘亚鹏大家都会熟悉,本报5月份报道了潘亚鹏的父亲、环卫工人潘春华被检查出胃癌等多种疾病后,引起了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后来,潘春华得知自己患了癌症,有抵触情绪,连话也不会说了,本想出院回老家调养些日子,等体质调好一些再住院做手术,可没想到出院不到一个月就离世了,留下智障的妻子和12岁的儿子潘亚鹏没人照顾。

  这次放暑假,潘亚鹏住在梅坦村的姑姑家。记者见到潘亚鹏时,他不善言辞,一直沉默不语,问一句答一句。据亚鹏堂叔介绍,平时亚鹏都住在学校里,生活一切都能自理,学习成绩也好,自从父亲离世后,话也少了。 当记者问起有何梦想时,潘亚鹏摇摇头,并说自己只知道户口本上的生日是4月份,但从来没有人为他过,也希望有生日蛋糕、许心愿、吹蜡烛,但从来不知道生日蛋糕是什么味道……

4号潘伟明 希望爸爸妈妈能回来看看

  家庭概况:7岁,下半年读一年级,父母离异后,和爷爷相依为命,鹤盛镇中源村人。

   记者印象:自从父母离婚后,潘伟明就一直由爷爷带,爷爷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家中境况较差。因老房子被台风吹倒了,现在住的简易房也是几个月前借钱刚建的。 潘伟明看起来很机智,他说看着爷爷那么辛苦,都会帮助爷爷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帮爷爷洗碗、扫地、整理房间等,可以让爷爷休息一下。对于爸爸妈妈,他非常想念,希望他们能多回来看看。问起有什么心愿时,潘伟明只是嘿嘿一笑,他说长大想当警察,他觉得穿上警服很帅气、威武,还可以抓坏人。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首页  上一页  [1]  [2]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