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供电公司全面集结防御台风“灿鸿”

发布时间:2015-07-11 12:28: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中央气象台7月10日发布台风红色预警:“灿鸿”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登陆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或将正面袭击温州。随着9号台风“灿鸿”的步步逼近,县供电公司防台抗台工作也正积极有序的进行。

  中央气象台7月10日发布台风红色预警:“灿鸿”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登陆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或将正面袭击温州。随着9号台风“灿鸿”的步步逼近,县供电公司防台抗台工作也正积极有序的进行。

  人员物资全面集结

  目前,县供电公司已做好应急抢修准备,整理清点防汛抗台物资,应急抢修物资器材、移动发电车、移动照明设备等已全部准备就绪。10日下午16:30时,16支应急抢险队伍,167名抢修人员,48辆应急抢修车辆全部集结完毕;应急物资储备到位,1台应急照明灯塔、2台小型应急照明发电灯已调试完毕,应急照明灯69盏均测试合格,应急发电车、配电高空作业车配备到位,随时奔赴救灾现场,全力保障重要用户和防洪抢险的电力供应,确保应急快速响应。

  电力隐患抢先消除

  该公司已在台风来临前对重要线路及设备开展特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前打响防守战役。重要变电所加强运行值班工作,无人值班变电所均派驻人员,加强值班。在建工程均已停工避险,各工地安全措施均已到位。截止10日下午17:00时,共出动特巡人员120人,砍剪通道树木978棵,拆除广告牌45面,拆除违章搭建塑料棚22处,消除输变配电危险点处5处,巡视配变台区679台,加固低洼、斜坡地段杆塔基础93处,并对地势较低的变电所排水沟进行了疏通。

  温馨服务提前送达在县供电公司的防汛抗台指挥中心里,各个客户经理正忙着联络重要客户。该公司通过书面通知、电话通知等形式,向所辖各部门发布特殊气候条件预警通知单,要求受台风影响的地区要全部停止检修和现场作业;通过短信、微信、电视等平台迅速落实电力服务送达工作。累计发布用电安全提示短信(微信)316000条次,通过永嘉电台、永嘉电视台等媒体滚动播出台风期间安全用电温馨提醒。对县政府防台防汛应急指挥中心、排涝设施、高铁等防台重点保电用户的供用电设施进行防台特检,通过上门、函告、电话、短信等方式督导供区内重要高危用户做好防台防汛措施。 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王丽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