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防汛形势严峻 各地积极转移群众

发布时间:2015-07-11 12:27: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7月11日,记者从县防汛办了解到,受今年第9号强台风“灿鸿”影响,为防抗台风,10日我县已经启动了III级应急响应,并在当地媒体对当前的台风情况进行了时时传播;农民信箱已发送防汛防台提醒信息2万多条,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据介绍,截至到目前,全县共有渔船305艘,目前已全部回港避风。全县共351处,已落实地质监测员520名,每一处一名以上,加密巡查频率,严密监测。另外,已经对所有景区组织开展人员疏散工作,目前已取消20个旅游团近1000人次,全县经营的150只竹筏已经全部停运。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加强对山塘水库的预排预泄,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最大限度发挥水利设施功能;我县共计814座,目前蓄水率从80%降到了60%,17座超汛限运行水库山塘现仅剩1座(北溪),每个山塘水库都已落实专人值守和预警机制。我县目前有客运船13只,货运船143只,码头5个,旅游渡口1个,农村渡口4个,全县客车620辆,货车3200多辆,目前都已经作了预备通知,根据汛情变化,可以随时停运。

  各类危房和高空设施,已经组织力量对各类建设工地、临时工棚、危旧房屋、户外广告等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全县危旧房251处,其中C级32处,D级219处,已经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工作;巡查发现存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51处,通过加固、拆除、清理等方式,已全部整改到位。

  全县在建项目工地共132个,工人11000多人,已全部通知到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今天开始全部停工。同时,对沿江低洼地带和低标准堤塘、非标准堤塘地区,已经组织开展排摸和走访工作,已经做好人员转移各项准备工作。县电力、电信、移动等已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检查,并落实应急抢修力量。

  据悉,5月份,在桥头镇石坑山塘进行了防汛演练,进一步为抢险抗灾积累了经验,目前各地、各部门都已有条不紊开展工作,进入了应急状态。县级共有麻袋3.92万条、土工布5450平米、土工膜2666平米、救生衣2410件、救生圈601只、冲锋舟9艘,抛投器、投光灯、强光搜索灯等其他物资一应俱全,社区、村储备有麻袋1.67万条、雨衣860件、救生衣620条、救生圈310个、抽水泵10台、应急灯、手电筒2680多只。全县现有的1支专业抢险队伍和其他5支共192人的抢险队伍都已完成装备,24小时待命;所有镇街和行政村,也已经全部组建1支以上的抢险队伍。全县共有448处,目前已经全部准备就绪。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