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供电公司加强特巡 防御强台风“灿鸿”

发布时间:2015-07-11 10:33: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从7月8日开始,受今年第9号强台风“灿鸿”影响,我县境内持续强降雨,局部滑坡、水土流失等自然灾害风险加大,为及时发现输电杆塔因强降雨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县供电公司主动出击,制定特殊巡视计划,组织人员对所辖输电线路开展雨后差异化特殊巡视及隐患排查工作。

  7月11日清晨7点,县供电公司东城供电所一阵热闹,趁降雨间歇之际,一群工作人员正整装待发,随车奔赴不同输电线路段,开展强降雨过后的线路巡视工作。按照计划,他们将对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低洼等地段的供电线路和电力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

  8点还没到,巡视人员就在集散点下车,他们的身影一点点地淹没在蜿蜒曲折的山路、茂密的杂草、密布山间的竹林……走过一基又一基的铁塔,看过一段段的通道,时间在汗水与脚步之间悄悄地流逝。

  “大家小心点,在抬头观察线路设备的同时,脚底下多留点神,这些山路有点滑,小心别滑到了……”走在队伍最前面的副所长周建国不断叮咛着同他一起进行线路特巡的班员要注意安全,在泥泞不堪的山路上,他们每一脚踩下去都显得非常吃力。

  “对此处受台风降雨影响,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拉线、塔基等,我们都要登记在册,并做好巡视记录和图像资料备份,下一步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措施,做好隐患点的‘可控,在控’,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保障输电线路安全。”东城供电所所长周吉建向各巡线队员一再强调。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刘海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