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紧盯不放薄弱环节 做细做实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10 22:06: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0日晚上,县委书记娄绍光来到暴雨集聚区鹤盛镇实地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就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现场查看当地上日川村和西源村的人员转移安置点,检查各项防御措施、应急抢险预案落实情况。

  7月10日晚上,县委书记娄绍光来到暴雨集聚区鹤盛镇实地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就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现场查看当地上日川村和西源村的人员转移安置点,检查各项防御措施、应急抢险预案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健中陪同。

  在两处安置点,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已配备,并配有联系的干部。娄绍光向当地党委政府及村干部细问防御举措,他指出,虽然目前一切看似风平浪静,但我们不能有麻痹思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有所疏漏,要时刻做好准备,及时应对天气的变化,严阵以待做好防台工作。要对辖区内的人员进行再次排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加强监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按照预案务必及时转移人员,并妥善安排好转移群众生活。

  检查中,娄绍光强调,防台抗台工作已经从临战阶段全面进入实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把防御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一定坚决防止麻痹思想,立足于最坏打算做好最充分准备,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重点做好民房、危旧房排查工作,坚决并细致地做好相关人员的转移工作。要紧盯不放薄弱环节和隐患点,严防次生灾害,抓紧抓实防汛抗台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汛抗台工作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岗位、落实责任、严肃纪律投入到防汛抗台工作中来。

  随后,娄绍光还来到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台风最新动向,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记者 楠江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