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支流踏访——黄潭村:闲庭信步宜养生

发布时间:2015-06-09 00:5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从正在建设的云岚养生基地进去就是黄潭村,从黄潭村进去就是天下第十二福地陶公洞,承接过去,眺望未来,黄潭口站在时代的节点上,利用不可多得的养生资源,全新的一页向人们舒展。日前,本报支流踏访采风团进行实地考察,发现除了环境的优美外,还可以在养生上做一篇快乐的文章。

  从正在建设的云岚养生基地进去就是黄潭村,从黄潭村进去就是天下第十二福地陶公洞,承接过去,眺望未来,黄潭口站在时代的节点上,利用不可多得的养生资源,全新的一页向人们舒展。日前,本报支流踏访采风团进行实地考察,发现除了环境的优美外,还可以在养生上做一篇快乐的文章。

  山水共奏自然美

  两岸蜿蜒的大坝和绿化让人耳目一新,四周青山连绵苍翠欲滴,让这里的人们享受大自然的无限风光。村干部介绍,对岸是黄潭村的自然村,大坝建成后,村民的卫生习惯更好了,随时都可以接受部门在“五水共治”方面的检查。

  在溪边,我们看到的是妩媚的倒影,果真没有发现任何的不清爽,在别地或许随意倾倒的建筑垃圾或生活垃圾,在此处没有踪迹可循。在村里走了一圈,也是干干净净,这和大若岩风景区核心村落的重视环境息息相关。

  不免有些向往,在被风景怀抱里,他们有没有品尝到风景带来的甜头呢?

  农家齐看新生活

  陶公洞的客流量是黄潭口的幸福源。村里建了停车场和公厕,在服务的同时也留住了游客。大坝边的仿古长廊里,村民们在悠闲地聊天。他们介绍,每年秋天是旅游的旺季,或多或少给当地带来收入。

  村里开了两家农家乐,也提供住宿。一位妇女插话说:其实我家也在开,平时不营业,生意忙时凑热闹,一年下来也还过得去。其实还是小打小闹,这种局面什么时候能改变呢?该镇党委宣传委员谷舜斌指着黄潭村一排排正在改造外立面的房子说:再过些时日,这些房子就是对外开放的民宿,喜欢养生的游客也多了一个去处,村民的收入自然会增加了。记者  汤海鹏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