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瓯动态   ->  正文
东瓯街道小微企业培育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5-03-25 20:24: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整洁的车间、锃亮的产品、工人熟练的操作……这是记者昨天在东瓯工业园区(东瓯街道)的浙江西博思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的景象,它向参观者透露出这样的信息:企业虽然不大,但是却相当规范。

  整洁的车间、锃亮的产品、工人熟练的操作……这是记者昨天在东瓯工业园区(东瓯街道)的浙江西博思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的景象,它向参观者透露出这样的信息:企业虽然不大,但是却相当规范。

  据介绍,这家专业生产智能一体化电动执行器的企业,是中石油和中石化的甲级供应商。凭借中石油和中石化的项目订单,企业近几年业绩持续快速攀升,2014年销售业绩达到5000多万元,同比增长20%以上。据该公司总经理何毅介绍,公司在石化行业知名度提升很快,目前又入围未来两年中石油的供应商。今年正在努力争取电力行业的一个重大项目,一旦中标,又将带来上千万的产值。

  诸如西博思这样快速成长、逆势上扬的小微企业在东瓯街道并不鲜见。近年来,东瓯街道坚持以振兴实体经济为中心,以“四换三名”为抓手,大力推进企业培育。着力推进东瓯泵阀小微工业园区建设,14家企业于去年五月入园举行集体开工仪式;对辖区内小微企业开展全面摸排,建立小微企业培育目录库,实行每月跟踪监测培育;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联动政府部门开展政策宣讲、问题搜集和解决,着力帮扶小微企业发展。

  浙江飞马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优火说,他的企业之所以能够在趋于恶化的市场环境下获得增长,主要归因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企业的产品开发、品质和售后服务受到客户信赖,保证了订单的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是得到了各级政府及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2009年年初,浙江飞马鞋业在瓯海注册成立,于2010年迁入永嘉,是一家制造销售休闲、绅士男鞋的外向型企业。短短几年,该企业从成立之初仅几百万元产值的小企业晋升为县明星企业、优秀企业,2014年公司产值达到6000多万元,自主品牌业务份额占据公司总体业务一半左右。通过美国市场的拓展,今年企业更有望迎来一个亿的产值。

  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益于街道社会治安和环境的不断改善,同时还获得了两套人才公寓,公司500多人的生产队伍日趋稳定。2013年5月,公司搬迁到安丰工业园区12000多平米的新厂房,在街道有关人员的多次上门指导下,企业当年就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这对于我们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说非常关键,帮助我们大大降低了风险。”

  据东瓯街道办事处分管工业副主任叶晓孝介绍,近两年来,该街道在小微企业培育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两年获得“省小微企业培育监测工作优秀基层单位”称号。2014年,街道小升规完成17家,总量排名全县首位;企业培育对象任务40家,完成47家,完成率117.5%。记者   黄琴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