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率队开展新春走访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04 00:43: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当前全县经济运行状况怎样?重点企业经营形势如何?有没有开足马力搞好生产?还有什么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3月3日,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走访部分功勋企业,通过现场办公、问需解难的形式,了解工作落实情况,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副县长戴晓勇陪同。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当前全县经济运行状况怎样?重点企业经营形势如何?有没有开足马力搞好生产?还有什么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3月3日,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走访部分功勋企业,通过现场办公、问需解难的形式,了解工作落实情况,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副县长戴晓勇陪同。

  利用整整一天时间,娄绍光一行先后来到报喜鸟集团、伯特利阀门集团、浙江迷西仕服饰有限公司、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功勋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每到一处都召开座谈会,娄绍光都认真聆听、不时记录,就企业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就企业如何进一步创新、进一步开拓市场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依然延续着过去几年来的好传统,带去新春问候、送上新年祝愿后,娄绍光希望企业能够鼓足干劲开好局,努力实现开门红。同时还“开门见山”地直面企业发展的困难和瓶颈,针对各家企业所提问题,要求职能部门“一把手”和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具体措施来加以解决,并根据具体问题要求立下“军令状”,谁的责任谁担起,谁的问题谁解决。

  经现场梳理,当前各企业碰到的发展难题基本上都集中在项目建设政策处理、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不足和用工人才难留等问题。对此,娄绍光惭愧地对企业家说道:“环境整治工作是党委政府的责任,环境建设犹如客人吃点心一样,尽管点心非常美味,但餐桌上不干净,却让客人难以下咽。”他要求各有关单位深化环境建设,用活用足各项政策,用最低的门槛、最便捷的服务、最高效的工作,来成就最优的发展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尤其要坚持水岸同治、加强道路保洁、推进违章拆除,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真正营造企业生长的良好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越的发展空间。

  “你们企业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你们的发展是我们最大的快乐,你们的伤风感冒让我们倍感痛心,希望各企业坚定信心谋发展,党委政府就是你们加快发展的坚强后盾。”发展天地很宽,创业空间很大,娄绍光还勉励广大企业要坚定在永嘉发展的信心,激发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勇于创新改革、敢于开拓市场,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走访调研中,娄绍光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建设‘三区两美’,推进赶超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效能大提升,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提高服务效能,真正把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果体现在服务企业上,以服务企业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效。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