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城南社区爱心驿站免费腊八粥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5-01-28 02:43:12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27日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一大早,黄振洲城南社区爱心驿站的义工们就忙碌起来,为过往的行人送上免费的腊八粥。

  天灰蒙蒙的,零星飘着点雨丝,在现场记者看到,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吸引了不少行人,义工们正忙着把腊八粥装到塑料碗里,端给等待的市民。

  一起围坐在桌旁,吃着义工们精心熬制的腊八粥,大家都觉得身暖心也暖。残疾人黄希怀告诉记者,自己是吃了早餐过来的,得知有爱心腊八粥,又吃了一碗。这些年有了社区的这些志愿者们,不论是平日还是节假日,自己总能享受到他们送来的温暖和关爱,粥甜,心也甜。 在一边帮忙的义工黄铃月告诉记者,除了现场免费喝腊八粥外,他们还预留部分准备送货上门,给一些行动不便的对象吃,如孤寡老人,留守、空巢老人,残疾人等。

  南城街道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天芬告诉记者,腊八节是我国的传统,这次用100多斤糯米和红豆、绿豆、红枣等食材,熬制成香甜的腊八粥,免费送给过往市民,让大家感受传统节日的温暖。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