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5-01-19 03:09: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6日,县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永嘉县委关于全面深化法治永嘉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永嘉县委关于加快推进“三区两美”建设的实施意见》。

  1月16日,县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永嘉县委关于全面深化法治永嘉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永嘉县委关于加快推进“三区两美”建设的实施意见》。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娄绍光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姜景峰,县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实施“三大”战略,深入开展“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县经济实现稳中有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去年的工作成效主要包括:保稳与促调齐抓,实体经济平稳运行;招商与项目并进,有效投资持续扩大;治水与拆违联动,城乡面貌日益改善;民生与平安同步,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思想与作风共转,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设“三区两美”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纵观今年形势,我县面临着诸多有利条件和难得发展机遇:宏观形势趋向好转,积极因素不断增多;改革持续深入推进,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消费结构加速升级,比较优势日益明显。但永嘉经济社会发展也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产业结构性和素质性矛盾没有根本改变,经济转型升级依然任重道远;资源要素制约日趋加剧,土地占优补优、建设资金保障难度较大;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滞后,推进城乡一体化任务十分艰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压力加大,社会保障、生态环境、民生事业等问题的解决与群众期待还有差距;少数党组织软弱涣散,一些党员干部能力不强、精神不振,不敢担当、慵懒散慢现象仍然存在等。面对这些机遇和挑战,全县上下既要坚持底线思维,又要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大势,增强信心,趋利避害,积极作为,努力开创我县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根据当前形势和永嘉实际,今年全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实施“五化战略”的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全力推进“三区两美”建设,着力“稳增长促转型,优环境强保障,保稳定惠民生,深改革抓党建”,切实加快赶超发展步伐。县委根据发生深刻变化的国内外经济发展新形势,作出了推进“三区两美”建设的重大决策,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推动“三大”战略落实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既定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要着力抓好以下五大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建设,着力促进工业提质增效,以转方式、调结构为目标,以提高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提高产业竞争力为核心,以创建工业强县为抓手,全力推动我县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二要加快推进沿江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着力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对城市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着力强化城市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载体功能,全力推动新型城市化和现代服务业互促并进发展。三要加快推进楠溪江生态休闲业集聚区建设,着力促进山区绿色崛起,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楠溪江特色资源优势,全力推进生态休闲产业集聚发展,加快走出一条生态富民、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四要大力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建设美丽永嘉,坚持标本兼治、建管并举,全力打好环境综合整治持久战,着力优化城乡发展环境。五要大力加强民生和谐工作,努力创造美好生活,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的基本思路,更加注重保障基本民生,更加重视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落实“三区两美”建设任务,推进我县赶超发展,关键在党的建设、关键在干部。必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生动局面。要以严明党的纪律为核心,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激发干部整体活力为目标,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深化“红色细胞工程”为主线,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高服务效能为根本,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深化“勤廉永嘉”为载体,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同时,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既定任务的落实,细化任务抓落实,担当克难抓落实,齐心协力抓落实,加快把“三区两美”建设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长助理,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担任过副县级实职以上的党员老干部;县人大办各委(办、室)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县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功能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金融系统主要负责人;县属投资公司主要负责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部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和县直重点部门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