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楠溪别院,一个远离喧嚣城市的家

发布时间:2014-12-19 01:28:07 编辑:周艺 字体:

  在城镇里生活久了,喧嚣的环境不免让人产生疲劳的心态,想逃离都市,给心灵放个假。现在,苍坡古村里的“楠溪别院”给大家做了最好的选择,前天,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一进苍坡村,大门口左手边是一口大水池,据该村的“文房四宝”布局,是一个砚池,而“楠溪别院”就在砚池的南边的临湖房子。在笔架山下,笔街边的紧临砚池的“楠溪别院”住上一晚,自然会让人“乐不思蜀”。

  在“楠溪别院”里,记者看到,整个房间窗明几净,大堂里摆放着许多书,以供房客借阅。大堂后面,还专门开辟了一处书房,长长的案子可以让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也可以在书房里开上一个小型会议。闲暇之余,也可以到三楼的两个小亭子里喝喝茶聊聊天,坐看苍坡风光。

  “楠溪别院”店长李娟娟告诉记者,目前店里有16个大小不一的客房,其中有标间7个,目前的接待能力还只能局限于小型团队,等周边民房安排好后再增加房间,到时就可以接待大型团队了。现在,每间客房全部配备空调、电视、热水器浴室和独立卫生间,免费wifi达到全覆盖。

  李娟娟说,“楠溪别院”是目前苍坡古村中唯一的一个民宿,在古村内环境比较安静,也很有文化氛围,和古村的格局达到和谐统一。在试营业期间,上海的一批客人过来住了一夜,当时数字电视还没有装好,他们看不了电视,就来书房借书看,第二天非常高兴说没有电视,让他可以安心看了一本书,真的不想回去了!李娟娟说,这个环境,对于喜欢喧闹的人来说,还真的不大合适。古村里没有酒吧、舞厅之类的娱乐场所,但正是因为这样,才更能吸引厌倦了喧嚣城市生活的人们。

  在临湖客房里,推开窗户就能看到窗外的砚池,早起的人们能看到湖上水雾弥漫,偶然还有“白毛浮绿水”的鸭子游过,往来古村的游人更是一览无遗。李娟娟告诉记者,这样的房间,价格每晚为200元至300元不等。在试营业期间,“楠溪别院”推出凭关注“中国永嘉”微信,转发优惠价158元每晚并进行抽奖活动,12月31日前提供10个房间,2015年1月31日前也提供10个房间进行抽奖,中奖者获得免费体验机会。预订电话:大掌柜15068400839。附:房价已包含早餐、苍坡村门票;附近还有“楠溪农家烧”农家乐,价格实惠,一般十人消费不到500元(包括本地鸡、本地田鱼等),入住“楠溪别院”的还有优惠。记者 汪学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