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相关部门迅速整改

发布时间:2014-12-14 21:49:5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1日的《温州电视问政》直播中涉及到乌牛码道滨水公园管理不善、绿化枯萎、安全隐患等问题,我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赴现场调查。12月12日,在码道滨水公园现场,县府办、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乌牛街道、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等召开现场办公会,按照“问题处理到位、整改措施落实、群众真正满意”的承诺,出台整改方案。

  12月11日的《温州电视问政》直播中涉及到乌牛码道滨水公园管理不善、绿化枯萎、安全隐患等问题,我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赴现场调查。12月12日,在码道滨水公园现场,县府办、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乌牛街道、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等召开现场办公会,按照“问题处理到位、整改措施落实、群众真正满意”的承诺,出台整改方案。

  据了解,乌牛码道滨水公园位于乌牛水闸旁,是我县今年完成的25个滨水公园之一,占地6937平方米,工程投资200万元,目前该公园主体已经完工,处于养护期,计划明年2月交付验收。因工程尚未验收,管理尚未移交,目前该公园存在沿瓯江江岸未围拢,未设立警示牌,存在安全隐患;在设施方面还缺乏基础性配套设施及群众性运动休闲设施;日常管理机制未建立,包括基础设施维护、草木日常养护、园区卫生清扫管理、管理人员经费等问题。 

  在认真分析问题原因的基础上,相关部门经现场勘查和集中协调,研究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整改期间暂时封闭施工,春节前完成整改后再对外开放。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负责将绿化重新补植,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财政局负责施工图纸变更、手续办理、沿瓯江江岸的护栏建设及资金落实等问题,由乌牛街道城镇建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包括基础设施的修缮和添置。同时聘用专职管理人员,加强公园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制定公园日常管理制度,包括游园注意事项、安全警示等规定。园区卫生清扫、草木养护由街道城镇管理大队负责,纳入街道环境综合治理体系。乌牛街道还将建立街村联管机制,结合村联防队员,加强公园周边巡逻,特别是晚上的巡视,确保群众游园安全。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