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媒体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建民宿方兴未艾 永嘉出台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4-11-04 10:0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永嘉悄然兴起民宿开办热,一批外貌古朴、内在舒适的民宿在楠溪江景区崭露头角。据统计,如今在永嘉林坑、暨家寨等旅游特色村内共有民宿61户,房间446个,床位766张,餐位1967个;并在景区内打造了云逸、楠园、枫驿、归园田居等一批精品民宿,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永嘉县旅游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

  近年来,永嘉悄然兴起民宿开办热,一批外貌古朴、内在舒适的民宿在楠溪江景区崭露头角。据统计,如今在永嘉林坑、暨家寨等旅游特色村内共有民宿61户,房间446个,床位766张,餐位1967个;并在景区内打造了云逸、楠园、枫驿、归园田居等一批精品民宿,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永嘉县旅游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

  近日,永嘉县出台《民宿管理办法》,该《办法》对民宿的申办审批做出了16项规定。如:选址应符合本辖区内的土地利用总体、城乡建设规划和风景旅游、历史文化村落、民宿发展等规划;房屋建筑风貌应与当地的人文民俗、村庄环境景观相协调,且具有鲜明的文化主题特色,结构安全牢固;出具经营用房的安全和合法意见证明;具有必要的停车场所、服务总台、公共交流和餐饮等区间;具有必要的污染治理和安全防护等基础配套设施等。

  另外,取得民宿经营相关证件并开业后,业主可向永嘉县旅游部门申请民宿资金补助。对整体发展民宿村,按每户3-5万元标准补助给村集体,专项用于村立面改造、道路整修、管线地埋、给排水、污水处理以及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同时,该《办法》还对监督管理单位和民宿经营者做了5方面20余项的法律责任规定。叶圣义 文/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