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严把项目质量关 不折不扣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4-10-27 00:56: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4日,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督查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他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严把项目质量关,不折不扣抓落实,合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早日建成、长效运行,让广大农村群众早受益、多受益。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10月24日,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督查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他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严把项目质量关,不折不扣抓落实,合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早日建成、长效运行,让广大农村群众早受益、多受益。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娄绍光一行先后走访查看了枫林镇东升村、鹤盛镇下家岙村、岩头镇上烘村和沙头镇坦下村等地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现场,认真听取镇村有关负责人对于工作进展、项目建设、整治成效的情况介绍,并听取他们对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在上烘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现场,娄绍光在仔细查看工程施工时发现还存在着质量问题,他指出,如果过不了质量关,我们党委政府就无法对广大百姓交账,所以规范施工、保障质量必须要放在首位。镇街要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治水的第一线和主战场,负起责任,盯牢做好政策处理、工程监督和质量管理等工作。

  督查中,娄绍光指出,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推进“五水共治”,有利于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推动农村传统生活方式转变,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农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惠及群众、造福子孙后代的事业。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本着对历史、对群众、对地方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干出成效,把这件民生实事干漂亮。

  娄绍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咬住目标抓进度,但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把项目质量盯得更紧、管得更严,坚持质量第一,认真把好设计关、施工关和材料关,全面构筑工程质量保障体系,确保项目都是精品工程。要按照治污设施日常化、常态化运行的要求,切实加强维护管理,确保污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长久运行。要层层落实抓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到岗,形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要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为契机,统筹推进清水河道建设、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等工作,加快推进全县美丽乡村建设。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