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找准关键点发力点 打赢四季度决胜战

发布时间:2014-10-23 21:04: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第四季度县委常委工作分析会,听取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五大攻坚”推进落实情况,全面分析查摆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娄绍光指出,全县上下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传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积极主动抓好分内工作,合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姜景峰、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10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第四季度县委常委工作分析会,听取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五大攻坚”推进落实情况,全面分析查摆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娄绍光指出,全县上下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传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积极主动抓好分内工作,合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姜景峰、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考绩办负责人详细分析了前三季度考绩总体形势,各县委常委及相关副县长分别汇报了当前各自分管工作进展情况,围绕年内目标任务提出下步工作措施。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新的亮点,特别是开展“五大攻坚”以来,全县上下形成了比较浓厚的攻坚氛围,一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突破,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当前各项考绩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看,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对照同类考核对象,形势不容乐观;对照“五大攻坚”要求,成效还不明显;对照重点工作落实,力度仍需加大。

  娄绍光指出,现在距离年底“收官”时间已经不多,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以“五大攻坚”为抓手,切实找准工作的关键点和发力点,努力打赢四季度决胜战。要紧盯指标、全力冲刺,在经济指标完成不理想的情况下,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尽可能挖掘增长潜力和提升空间。要全面统筹兼顾,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党建各项工作。要讲究工作方法,及时掌握完成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盯紧跟上,对完成进度较好、推进速度较快的指标做到乘势而上、快马加鞭,力求“翘尾巴”,对目前落后、预测排名靠后的指标做到找准问题关键,狠抓措施落实,尽可能争取进等升位。

  娄绍光强调,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抓开工,对全县13个应开工未开工重点项目务必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好推进,强攻猛进抓进度,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梳理分解,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紧盯抓牢,善于独立协调解决难题。要全力抓好招商选资,通过抓挂牌、抓开工和抓服务,千方百计保持招商工作领先位次。要全力推进工业发展,扩大工业投资,重点盯牢5个重大产业项目和12个20亩以上供而未用的存量工业项目,全力抓好“四换三名”工作,引导鼓励企业加大投入,提高工业技改投资比重,同时要加快小微园建设和抓好企业风险防范。要立足长远,精心谋划,坚持抓当前、谋长远相结合,理清发展思路,科学安排指标,完善工作机制,真正形成事事有人管、层层有人抓的工作格局。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姜景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算好考核指标账,全面细致地加以分析研究,找到差距和薄弱环节,及时跟进具体举措;要出好保稳组合拳,优化审批环境,加强企业帮扶,抓好科学统计;要打好经济攻坚仗,按照定时、定量、定人的要求,倒排时间,克难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完成。要抓好重点产业培育,注重招商选资实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深化“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和“三改一拆”工作,抓好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推进城市交通治堵,办好十大民生实事,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为永嘉转型发展增添新的活力。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