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沙头镇西垟村一违章别墅被强拆

发布时间:2014-09-02 21:12:26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2日,县“三改一拆”办牵头组织县法院、国土资源局、住建局、沙头镇等单位,对位于沙头镇西垟村公路边一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该建筑是一座占地面积为960.8平方米的别墅。

  是日下午3时,别墅内的村民被全部带离现场,为了减少损失,拆违人员将该别墅内的家具、电器等物品搬出室外。确保人员已经全部撤离后,两台大型破拆机才进入开始强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破拆,该别墅被全部拆除。

  据悉,该违章别墅为西垟村原村支书陈某所有,去年,该违章别墅被有关媒体曝光,陈某伪造安置协议,违法建别墅,总占地面积960.8平方米(其中建筑占地面积174.3平方米)。随后,县纪委介入调查,陈某被免职,违法建筑存续期间的相关部门责任人也受到了处理。

  去年4月,县国土资源局作出土地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陈某将非法占用面积为960.8平方米的土地退还村集体。面对行政处罚决定,陈某不服处罚,提出行政复议,被驳回后又提起行政诉讼。今年2月,县法院驳回其诉讼请求;6月4日,县法院执行局对该违章别墅发出了强制执行书。

  据县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员介绍,县法院发出强制执行书后,国土资源局和沙头镇政府多次和户主陈某沟通,要求其在8月29日前对违章别墅完成自拆。但陈某依然抱着侥幸心理,没有进行自拆。相关部门请示县政府后,由县“三改一拆”办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对该违章别墅进行强拆。违章别墅拆除后将进行平整收编,进行综合利用。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