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深化"勤廉永嘉"建设 强化作风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14-09-02 21:12: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娄绍光专题调研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职责,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有效遏制腐败和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推永嘉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9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娄绍光专题调研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职责,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有效遏制腐败和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推永嘉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章寿禹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全县纪检工作有关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县纪委监察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尤其是“勤廉永嘉”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五大员”服务保障、重点中层科室干部督考、招商选资项目倒逼提速、村级非生产性开支规范化建设、农村廉情动态预警等工作特别突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娄绍光指出,党章规定纪委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县纪检监察部门要科学对待“三转”工作,更加突出监督、执纪和问责三个重点,从参与行政部门的一般工作检查转变到对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上来,把事前、事中的监督职责交还给主责部门,注重运用提出监察建议、作出监察决定、纪律检查处分等方式,加强事后问责、问廉、问效。

  娄绍光强调,要继续深化“勤廉永嘉”建设,既要认真总结和发扬好的做法和经验,又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工作理念、体制机制和方法方式创新,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的规律,全力破解发展中产生的新困难新问题。要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把执行力作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严格问责强化执行,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确保政令畅通,推进发展。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四风”问题为突破口,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抓起,一个一个地解难题,一环一环地抓突破。要切实预防腐败,在深化改革、推进发展中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抓好预防腐败工作,针对永嘉经济社会特点,找准市场条件下预防腐败的关键点,找准简政放权与规范约束权力的结合点,找准改进作风与转变社会风气的互动点,构建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和不敢腐的惩戒机制,把制度笼子扎紧扎密。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加强对新形势下办案工作特点和规律的研究。

  娄绍光要求,要狠抓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用铁的纪律,切实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充分信任、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把主要精力放到改进作风、惩治腐败、执纪监督上来,切实发挥党内专门监督机关职能作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讲党性、守纪律、转作风、强服务,在监督别人的同时,加强和完善内部监督制度,自觉接受党组织、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监督,进一步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