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金彪来永调研泵阀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4-08-27 22:58: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来我县调研泵阀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永嘉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用战略眼光来抢抓历史机遇,积极培育特色产业,争做“两化融合”标兵,实现县域经济快好发展。副市长胡纲高,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县领导娄绍光、郑焕东、胡琦陪同。

  

  8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来我县调研泵阀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永嘉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用战略眼光来抢抓历史机遇,积极培育特色产业,争做“两化融合”标兵,实现县域经济快好发展。副市长胡纲高,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县领导娄绍光、郑焕东、胡琦陪同。

  陈金彪一行首先察看了浙江欧维克阀门有限公司和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在企业,陈金彪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队伍建设、新产品研发状况和企业技术创新等情况,鼓励企业要把创新作为企业制胜市场的利器,通过机器换人和智能化提升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创造新优势。在科院,陈金彪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主要科技成果展示板和工程实验室,认为该院校的应用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产业化,以科技创新引领泵阀产业发展,值得大力扶持。在与企业家交流时,当企业家提出永嘉泵阀产业发展遇到高端人才难留、政策扶持不够、科技创新不高等发展瓶颈时,陈金彪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多多听企业的需求和诉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条条框框,使出真正管用的“招”,为企业排忧解难;当然也不是政府“包打天下”,面对困难和问题,企业要结合实际情况,通过自身努力,走出一条好路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县长娄绍光汇报了有关永嘉泵阀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目前,全县共有泵阀及相关配套企业1187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2家,产品涉及3000多个品种、4万多个规格,并相继出口到俄罗斯、欧盟、美国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泵阀产业实现产值250.96亿元,约占全市泵阀总产值的三分之二、全国泵阀市场份额的五分之一,还获批建设系统流程装备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听取汇报后,陈金彪指出,永嘉的泵阀产业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温州五大传统产业之一,温州打造“两化融合”首先就看永嘉的泵阀产业发展。永嘉要培育一批特色产业,筑牢经济发展基础,关键要做好“做大做强地方特色产业”这篇文章,集聚重点资源要素,按照“八个一”要求,咬定特色,一抓几年,积极争创工业强县。要建好流程装备基地,争做“两化融合”标兵,成立专门领导机构来强势推进省级系统流程装备基地建设,尽快谋划产业联盟,积极延伸产业链,搭建技术研发、监测检测、信用等级等基础平台,真正把温州打造成为中国泵阀之乡、中国系统流程装备之乡。要搭乘信息经济快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通过转变理念、抢抓先机来占领信息经济的高地,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要加快行政体制改革,建设最优的商务、生态等发展环境,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最好的发展。

  陈金彪指出,要推进瓯北互动开发,开创瓯江辉煌时代,随着瓯越大桥的通车,瓯江北岸开发建设日益成熟,发展势头势必越来越好,永嘉要把瓯北作为新型城市化建设的重头戏,到达瓯江时代的最高峰。瓯北要遥相呼应,不要零碎发展,进行整体规划、整体开发、整体打造,谋划产业布局,汇聚资源要素,形成瓯江两岸的良性互动局面,腾出更大空间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全面提升瓯北在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中的地位。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