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立足实际因地制宜 分门别类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4-08-20 20:53: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0日,县委书记、县长娄绍光到各地调研村民中心建设时强调,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分门别类、稳步推进,确保村民中心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县委副书记姜景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乃排陪同。

  

  8月20日,县委书记、县长娄绍光到各地调研村民中心建设时强调,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分门别类、稳步推进,确保村民中心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县委副书记姜景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乃排陪同。

  娄绍光一行首先来到三江商务区了解当地民情微圈试点工作,现场演示信息处置系统,并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关于录入责任人、梳理交办和跟踪进展等情况。据了解,县委组织部和三江商务区依托微信平台,设计开发“民情微圈”信息处置系统,畅通民情收集、分流、处置、反馈等渠道,形成以“村社、镇街、职能部门、县”之间的信息流转处置新机制,大幅度提高“知”和“改”的效率。娄绍光指出,细微之处见人心,搭建“民情微圈”就是促进民生问题的有效快速解决,下步要逐步完善系统中的不足之处,让更多的人群参与进来,并定期检查问题的落地工作,使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随后,娄绍光一行先后来到黄田街道东联村、东瓯街道张堡村和桥下镇京岸村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村民中心建设情况介绍,并就村民中心的空间布局、功能配备、日常工作、管理模式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解。据了解,通过前期排查摸底,我县今年确定了20个村民中心建设任务,按照“六室两栏一厅一堂一广场”的标准,逐个制定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建设要求、资金来源和完成时限等,力争年内全部达标。

  娄绍光指出,开展村民中心建设,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惠及百姓民生的主要阵地,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战略部署。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农村意识形态斗争的形势,明确推进村民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先试点再铺开,有序稳步加以推进。要注重分类指导,合理实施建设,努力解决资金筹措、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等问题。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整合资源,完善功能,把村民中心建设成为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要切实解决服务管理悬在空中、落不了地的问题,以“群众有需求,我们要服务”为原则,规范服务内容、建立保障机制,将便民、利民、惠民服务落到实处。

  娄绍光强调,在推进村民中心建设中,镇街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亲自研究、亲自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把这项工作作为下半年重点工作来抓,做到一事一议、专人负责,加强和引导各方资源投向村民中心建设。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