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发挥余热建言献策 助推永嘉赶超发展

发布时间:2014-08-14 19:44: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4日,我县召开2014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县委书记、县长娄绍光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乃排主持会议。县领导胡明凯、傅朝宗及全县享受副县级以上政治待遇的离退休干部代表、各老干部学习片长参加会议。

  

  8月14日,我县召开2014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县委书记、县长娄绍光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乃排主持会议。县领导胡明凯、傅朝宗及全县享受副县级以上政治待遇的离退休干部代表、各老干部学习片长参加会议。

  会上,娄绍光首先向全县离退休老干部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县上下认真按照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县两会的部署,牢牢把握“赶超发展、激情跨越”的总方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据统计,1-6月,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8.26亿元,同比增长8.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39亿元,增长7.2%;限上固定资产投资88.84亿元,增长4.3%;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1亿元,增长16.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53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8245元,分别增长9.4%和10.6%,特别是全县工业用电量、外贸出口分别从3月份和6月份开始实现14个月来首次增长。

  

  娄绍光指出,下半年,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以保稳促调控险为主线,推进实体经济振兴;以“五水共治”为抓手,推进全域环境整治;以重点区块建设为引领,推进城乡一体发展;以民生突出问题为导向,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以“三单一网”建设为重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就如何加强老干部工作,娄绍光强调,全县上下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障老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服务永嘉社会发展。要以县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这“两个阵地”为依托,精心设计适合老年人特点、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努力打造老干部活动的“永嘉品牌”。要全面落实老干部的各项政治、生活待遇,大力创新服务管理方式,努力提高老干部医疗保健服务水平,切实消除老干部的后顾之忧。娄绍光还希望全县离退休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给予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充分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为推进赶超发展、建设“两美”永嘉再立新功。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