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第二站走进城北社区

第二期9位贫困学生大多是隔代抚养,他们不仅渴望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在心理上给予疏导。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

发布时间:2014-07-27 22:32:0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本网与县慈善总会、宣达实业集团、红黄蓝集团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一期名单在《今日永嘉》和《永嘉网》、“中国永嘉”微信平台刊发后,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也有不少热心人士提供了贫困学生线索。

  本网与县慈善总会、宣达实业集团、红黄蓝集团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一期名单在《今日永嘉》和《永嘉网》、“中国永嘉”微信平台刊发后,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也有不少热心人士提供了贫困学生线索。今天,本网继续推出第二批贫困学生,他们是由北城街道城北社区提供。

  城北社区是县城的北大门,为了能上实验小学,不少山区的家长将房子买到城北社区一带,可就在大家羡慕的学区,也有不少贫困的学生。

  7月25日,城北社区主任盛定孟向记者反映,他们社区还有很多情况比较特殊、品学兼优的小学生,有孤儿、低保户、单亲家庭,不是母亲离家出走就是父亲去世等。这些贫困生各有不同的遭遇,希望也能帮他们结对,记者就按他提供的名单进行了逐一核实。

  来自上塘郭山村的徐如静,犹如她的名字一样,是一个文静的女孩子,她暑假在家没歇着,除了做暑假作业,还会帮家里做家务。爸爸肢体残疾,很多工作做不了,只能选择去骑三轮车,但现在这个行业赚钱越来越难,尤其是暑假里,生意很不好,一个月1000多元要养活一家四口,两个孩子还在上学,生活很拮据。

  最懂礼貌的是郑弈涵,一见到记者就说阿姨好,声音很甜美。她下半年就要读一年级了,由于妈妈没有工作,就在家里做些手工活,弈涵会帮助妈妈一起做些简单的手工活,补贴家用。有时妈妈做手工很晚都没睡,弈涵就会让妈妈赶紧睡觉,不要那么辛苦了,是个贴心的女儿。

  戴海涵是个容易害羞的小男孩,他成绩很好,期末考了双百。还会照顾外婆家比自己小的孩子。问道长大后想干什么时,海涵刚开始不好意思,后来小声说想当医生,可以治病救人。

  今年11岁的廖子豪是个孤儿,2012年不幸降临这个家庭,子豪的爸爸去世了,接着10个月后,妈妈也因车祸离开了他。短时间内父母双亡,他的依靠只剩下63岁的外婆,一说到父母亲,他就会哭泣。

  此次,记者共核实了9位贫困学生,他们大多是隔代抚养,对孩子势必造成深深的伤害。他们不仅渴望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在心理上给予疏导。

  希望通过本网“真情100”活动牵线搭桥,引来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 。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实习生 应素素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