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委宣布永嘉县委主要领导变动决定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陈一新到会作重要讲话 娄绍光任永嘉县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4-06-25 20:03: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5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市委宣布永嘉县委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市委书记陈一新到会作重要讲话。经省委研究决定,盛秋平同志不再任永嘉县委书记,娄绍光同志任永嘉县委书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诸葛承志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委决定;盛秋平、娄绍光在会上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县委副书记姜景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6月25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市委宣布永嘉县委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市委书记陈一新到会作重要讲话。经省委研究决定,盛秋平同志不再任永嘉县委书记,娄绍光同志任永嘉县委书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诸葛承志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委决定;盛秋平、娄绍光在会上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县委副书记姜景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一新说,这次永嘉县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和变动,是省市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永嘉县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他介绍了新任县委书记娄绍光的情况:娄绍光同志经过多岗位的锻炼,对党务和经济工作比较熟悉,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思路清晰、基层经验丰富,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组织领导能力强、敢于担当和攻坚破难能力强,处理复杂问题有办法,工作注重实效。省市委认为娄绍光同志担任永嘉县委书记是合适人选。相信永嘉县四套班子成员和各级干部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拥护省市委的决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实现县委主要领导的政治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扎实推动永嘉的改革和发展。

  

  陈一新强调,永嘉地域广阔、资源丰富、后发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巨大,希望永嘉各级班子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发挥好优势特色,加快推进永嘉赶超发展。要在振兴实体经济上下功夫,以打造民营经济的升级版为目标,以产城融合联动为途径,以温商回归为抓手,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不断增强经济实力。要在推进新型城市化上做示范,及时把握好新型城市化的核心要求,更加突出城市的公共服务功能,谋划具有个性形象特色、引领未来发展、具有现实基础的城市定位,以完善城市总体规划为龙头,着力优化城市的空间布局,推动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要在美丽温州建设上走在前列,在良好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增添动力,坚持改革开放、改革开路,根据永嘉实际来谋划重点改革项目,探索相对成熟、能够推广的模式和经验,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改革品牌。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狠抓深化,以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制为载体,强化党委书记管党意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固本强基。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求实效,以实效来取信于民。

  

  盛秋平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市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对其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坚信,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娄绍光同志为班长的新班子,一定能够带领96万永嘉人民,在新的起点上铸就新的辉煌。今后,他依然会情系永嘉、关注永嘉。

  

  娄绍光说,永嘉人杰地灵、风景秀美、充满活力,发展潜力不可小觑,全县上下谋求发展、干事创业氛围已经形成。接过县委书记的“接力棒”,意味着舞台更大、平台更高,同时也意味着担子更重、责任更大。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他将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敬业之行,常思责任之德,抓紧完成角色的转换,尽快适应环境的变化,坚持和发扬历届县委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努力谋全局、把方向、管大事,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县人民的期盼。今后要做到牢记宗旨、以民为本,不遗余力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永嘉改革发展的成果;要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坚持勤政为民作风,集心智于全局,倾全力于发展,实实在在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坚持民主、团结协作,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在勤廉上带好头,作风上当好表率,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