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楠溪江茗岙梯田开犁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4-06-11 21:20: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盛夏六月,激情飞扬;永嘉大地,生机盎然。继前天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后,6月11日,第二届楠溪江茗岙梯田开犁节在桥下镇茗岙长坦垄梯田景区拉开帷幕,以“仙境茗岙、梦里老家”为主题的丰富多彩节目活动,吸引着众多来自国内外旅游界人士及近3万名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盛夏六月,激情飞扬;永嘉大地,生机盎然。继前天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后,6月11日,第二届楠溪江茗岙梯田开犁节在桥下镇茗岙长坦垄梯田景区拉开帷幕,以“仙境茗岙、梦里老家”为主题的丰富多彩节目活动,吸引着众多来自国内外旅游界人士及近3万名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梯田与村舍依恋,云雾与炊烟交融,彩霞与银光相映,线条与色块呼应”。千百年来,勤劳勇敢善良的茗岙人民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鬼斧神工地开辟出了3000多亩的层层梯田,堪称世界一绝。错落有致的梯田造就了茗岙独有的田园风光,春夏秋冬四季、四时云雾变幻莫测,尽显江南山乡风光之秀美、婀娜多姿之风韵。

  梯田层峦叠嶂,烟雾缥缈,浓淡相宜,虚实得当的风光,实为人间祥和宁静的家园,风光亮丽如画的仙境,摄影家创作拍摄的天堂。凌晨三四点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协会成员们便开始集聚各个摄影创作风光点,聚焦云雾缭绕的山野村庄和自然淳朴的民间风情,定格为一幅幅绚丽迷人的风情画。

  

 
 

  弯弯公路如龙舞,叠叠梯田似锦铺,昨日茗岙的盘山公路,人来车往,川流不息。而在茗岙长坦垄梯田景区,一出山水实景演出通过情景渲染、歌舞演绎,再现了原生态农村的生活场景和劳动场面,让游客们体验了茗岙独有的山水风情和农耕文明,牵绊起大家的乡愁情愫。随即,当地村民们通过开展迎佛、点头牛、下田开犁等传统仪式,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表现了在农耕生活下人们的美好愿望和勤劳智慧。而最夺人眼球的是“乡村斗牛赛”和田间趣味运动,全国最贵身价“斗牛”的登场和浑水摸鱼、水田拔河等节目的举行,着实让游客们体验了农村娱乐文化活动的快乐。

  

  高低错落、气势恢宏的茗岙梯田,是当地劳动人民历经千年沧桑,在大山上雕凿的艺术品,更是耕读文化和自然资源完美结合的典范。徜徉茗岙梯田,游客们都发出这样的赞叹:目睹这一巧夺天工的艺术品,使大自然增添了艺术感,一种“天人合一”的感觉油然而生。记者 汪雪琼/文 汪学斌 陈胜豪/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