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

娄绍光在会上要求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全力攻坚

发布时间:2014-05-11 22:00: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9日,我县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住重点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在全县掀起新一轮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5月9日,我县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住重点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在全县掀起新一轮重点项目建设热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斌主持会议。

  会上,县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县供电公司、上塘中心城区等单位汇报了1-4月份我县各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及当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据悉,今年全县重点建设项目52项,新开工项目10项,续建项目42项,其中建成项目13项。年度计划投资55.6亿元,1-4月份已完成投资14.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5.6%。目前,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中存在项目开工率偏低,项目进展不平衡,项目监管还不到位,建设环境还需进一步改善等问题。

  针对此类问题,娄绍光指出,对目前还未开工的重点项目,要倒排时间,抓紧准备,争取实现在规定时间内开工。要紧盯目标抓续建,抓住主汛期前重点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期,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梳理分解,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紧盯抓牢,能加快的尽量加快,能提前的尽量提前,把下半年的投资压力往前提。尤其是落后于时序进度的项目,要对照目标任务进行专题研究,拿出时间倒排方案。要做深前期抓谋划,积极谋划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把项目前期做深、做实、做到位。要围绕要素抓保障,确保土地指标、建设资金科学合理安排。

  娄绍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和横向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重点突出抓好项目审批和政策处理两个方面,要创新方法,主动上门服务对接,推进项目审批提速提效,全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政策处理方面,要借势借力,善于把政策处理工作与当前“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依法采取强硬措施,找准路子,要把责任心强、攻坚能力强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同志安排在政策处理等关键岗位,充分调用各种行政手段和人脉资源,综合施策、多管齐下推进政策处理;要严守政策底线,加大打黑除恶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严格督查问责,对进度落后的单位实施约谈,确保重视项目建设,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推我县经济发展。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