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媒体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举行报告会学习李成相先进事迹

传承“最美”精神 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4-03-13 09:32: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昨天,永嘉县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典型报告会,由李成相亲属、村干部、镇干部、媒体记者组成的报告团在会上宣讲了李成相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永嘉县各部门负责人以及900多名村党支部书记当场听取报告。

  李成相同志于199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连续四届当选为永嘉县鹤盛镇下家岙村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他一直忙于新农村建设、村级组织换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2009年,他患上了肺动脉高压症,但他忙于工作而无法静养,一直没有痊愈。2013年11月13日,在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前夕,李成相因操劳过度住院治疗,11月18日病情加重医治无效不幸去世。

  在昨天的报告会上,李成相的儿子李建武说,父亲的倔强让他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但也是他的倔强守卫了美丽乡村,为家庭树立了榜样。与李成相共事的鹤盛镇干部李慧说,李成相把大局意识摆在工作首位,把群众利益视为己任,用二十五年的坚守树立了一个标杆,做了一个党员该做的事。下家岙村村主任李海舟说,没有李成相往返乡政府和水利局,自来水通不到下家岙的家家户户,没有他带头出工,村里4000米的机耕路建不起来,他鼓舞着我们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把下家岙建设得更加美丽。除了报告团成员的宣讲之外,“为民好书记”郑九万以及以“千里还债”的事迹引起关注的“诚信商人”谢岩斌也到场作了发言。

  永嘉县党委书记盛秋平在报告会上表示,李成相、郑九万、谢岩斌都是新时期永嘉的先进典型,永嘉县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李成相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郑九万心系群众,贴心为民的精神,学习谢岩斌诚实守信,勇于担当的精神,把这些“最美”精神贯穿到永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去。(记者 沙默 报道组 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