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共立提案246件

发布时间:2014-01-06 22:23: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能、踊跃提交提案。截止到1月5日下午5时,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政协委员、县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交的意见、建议282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为提案的246件,并案撤案18件,另有未予立案的18件意见建议将以委员来信或其他方式处理。

  记者发现,今年委员们的视角较往年更加宽阔,提案建议内容延伸到了百姓生活的各方面,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建设,委员们建言献策。许多委员紧紧抓住永嘉的实际情况以及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问题,提出富有针对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注重体察民情,反映民声民意,着力就经济科学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创新社会管理等重大问题,出实招、谋良策、谏真言。

  由委员虞金定递交的《关于加强农村污水工程管理的建议》作为“一号”提案,对我县为什么要加强农村污水工程管理、过去建设多少个农村污水工程没有用好,有哪些农村污水工程可以重新利用,如何加强农村污水工程管理,从开展专题调查农村污水工程现状、分析原因、怎么规划、怎么投入、什么部门管理、出台什么政策等措施提出自己的建议。本届政协大会集体提案联名人数最多共有三件提案,分别是《关于改善民工子女就学条件,稳定企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县城城市化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深化我县公立医院的建议》全是由农工民主党组织递交的。

  据统计,此次在立案的246件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类提案37件,政治建设类提案35件,文化建设类提案29件,社会建设类提案115件,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30件。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