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美好蓝图成现实 美丽乡村圆好梦

发布时间:2013-11-21 00:31: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0日,备受关注的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永嘉给出了崭新的“美丽定义”——彰显山水灵韵、打造桃源楠溪。

  嘉宾声音>>>>

  浙江省卫生厅厅长杨敬:10多年前来过永嘉,这次来的感觉又是不一样,发现山变青了,水变绿了,房子更漂亮了。尤其是这里的水,特别清澈,而且还多能游泳,这在全省不多见,非常好。

  金华兰溪市委农办主任凌贞:苍坡村布局别具匠心,村落四周环境优美,房屋古色古香、村落四周用大块的鹅卵石砌成约一人多高的寨墙、道路也是用鹅卵石铺成,这里保留了很多原生态的东西,非常具有楠溪江当地特色,让人流连忘返。

  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农办主任葛永元:苍坡村古村保护利用得很好,这里不仅对古村的周边环境进行治理,还对一些古建筑还进行了抢救性修缮,在古村保护的同时,还充分挖掘了历史文化底蕴,并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开发了旅游资源,带动村民创业增收,实现了古村落保护与村民增收的“双赢”。

  杭州市余杭区区委副书记沈昱:丽水商业街的经济发展与丽水古街的文化底蕴相辅相成,这样的形式特别好。在经济发展中难得没有把文化扔掉,余杭以前也有像丽水长廊这样的古街,很可惜并没有保存好。所以,光有一条古街不是特色,有一条商业街也不奇怪,但是两者相结合,永嘉做得很好。

  临安市市委副书记柴世民:原汁原味,自然的味道,这个地方太美好了。石头、厚厚的青苔、村口的老树是历史的象征,到处都是生命力,这就是幸福。

  罗会贤丽水市遂昌县农办主任罗会贤:江南水乡,文化之邦。丽水长廊让我们感受到了永嘉人商业的繁华,上一站的苍坡更多的是文化底蕴。丽水没有丽水街,你们这有,墙外开花墙内香。

  绍兴代表队盛大明:在第一个点参观了下日川村,感觉环境卫生很好,风景很美,整个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很不错,尤其是“三改一拆”、污水的处理、垃圾收集和溪流治理情况,可以说是一个美丽乡村的典范。

  玉环代表队朱立国:这次来参观永嘉,感觉最深的自然环境,还有管理模式很好。在下日川村,村庄的整治和“三改一拆”结合,老百姓的生活习惯改变了,垃圾分类处理,所以村庄环境卫生可以保护,这些都和老百姓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温州工作站站长余国全:永嘉的山水太美了!尤其是自美丽乡村建设以来,乡村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自然环境变美了,而且各景区的管理、服务都有了很大提升,这样一幅山好、水好、空气好的美丽画卷让人心旷神怡。(记者 范海国 富玲燕 林琦 谷亨飞)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