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本网评论员:书写永嘉的美丽范本

发布时间:2013-11-21 00:08: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1月20日,备受关注的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永嘉给出了崭新的“美丽定义”——彰显山水灵韵、打造桃源楠溪。与会者观摩了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这既是对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激励着我县干部群众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面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今年中央1号文件作出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决策部署,对加强农村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综合整治作出一系列部署,描绘了农村大地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林茂粮丰的和谐图景。而建设美丽中国的难点在乡村、重点在乡村、亮点也在乡村。美丽乡村的美,不仅是环境靓丽整洁,还要设施完善;不仅是山清水秀,还要产业优化;不仅是生活富裕,还要文明和谐。

  美丽永嘉,从乡村起步。身有所寄,心有所栖,广袤的乡村大地,是城市的后花园,是心灵的栖息地,更是老百姓生活着的幸福家园。在改善村容村貌,夯实基础设施,提高生活品质,从而不断提高村民归属感、自豪感的同时,要让美丽乡村成为更多城市人、外来人的向往之地,让他们也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从而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生态风景资源,为我们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随着美丽乡村建设逐步深入,历史文化村落保护、“三改一拆”、农村污水治理等工作成效明显,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水更清、路更宽、景更靓、村更美,可谓旧貌换新颜。现场会的举办,让我们看到了农民群众生活环境、生活质量的根本性提升,感受到了农村发生的可喜变化。

  建设美丽乡村,喜在成效明显,贵在持之以恒,重在以更大实惠泽被更多群众。建设美丽乡村承载着农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深化千万工程事关“三生相融·幸福永嘉”建设大局。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聚力建设美丽乡村,致力造福农民群众,着力打造“升级版”新农村,全力开创永嘉城乡共同繁荣新局面。此刻,我们再一次从乡村出发,向全县所有乡村发起“美丽动员”,力图书写出永嘉的美丽范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