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省目光聚焦永嘉美丽乡村

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将在我县召开,本网特别推出《最美乡村》专题

发布时间:2013-11-19 21:34: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将在我县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领导和专家齐聚永嘉,参观考察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并纷纷用镜头记录下乡村最美的一面。

  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将在我县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领导和专家齐聚永嘉,参观考察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并纷纷用镜头记录下乡村最美的一面。据了解,自去年12月美丽乡村建设千人大会召开以来,全县掀起了以“山水灵韵、桃源楠溪”为主题的美丽乡村建设,如今,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已到了揭开美丽面纱的时刻。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理念新颖、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可操作性强的要求,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旅游资源、丰富的本土文化等优势,科学编制了《永嘉县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2013-2020)》,着力构建“一镇一特色,一村一景观”的建设格局和“两轴四带”的美丽乡村空间布局。在创建过程中,全县上下一心,部门联动,全力以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完善美丽乡村规划布局,精心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实施全域环境整治,挖掘深厚文化底蕴等有效举措,使全县美丽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自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我县加大资金投入,对照《浙江省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评价办法(试行)》,逐项进行自查自评,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我县美丽乡村在规划、环境、建设、经济等7大类25项指标均已达到量化考核标准。一幅山水灵韵,现代桃源的美丽画卷展现在人们眼前。(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