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垃圾分类处理 美化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3-11-14 22:16: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4日,记者在岩头镇丽水街北段商业街上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分发垃圾桶和垃圾袋,每户人家都分到3个垃圾桶和150个垃圾袋,垃圾桶有蓝色、黑色、灰色三种颜色,蓝色投放可回收垃圾、黑色投放有害垃圾、灰色投放不可回收垃圾。
 
 

  11月14日,记者在岩头镇丽水街北段商业街上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分发垃圾桶和垃圾袋,每户人家都分到3个垃圾桶和150个垃圾袋,垃圾桶有蓝色、黑色、灰色三种颜色,蓝色投放可回收垃圾、黑色投放有害垃圾、灰色投放不可回收垃圾。

  同时,相应的垃圾袋也有绿色、蓝色、黄色三种颜色,三种颜色代表投放三种不同类型的垃圾,并且每个垃圾袋上都印有几组几户,按照住户登记对应分发。在分发垃圾桶和垃圾袋同时,工作人员也把垃圾分类的宣传册分发到每户,并详细向村民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在岩头下日川村,记者看到沿街商铺每户人家门口都整齐地放置了3个垃圾桶,并对不同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村民周冬华说:“以前都不知道垃圾要分类,一股脑儿都把所有的垃圾倒进垃圾桶,现在听了详细讲解后,也知道怎么分类了。”

  岩头镇副镇长汤晓雅说:“这次对下日川村、丽水街、苍坡村沿街的650多户人家分发了垃圾桶和垃圾袋,并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怎么对垃圾进行分类,让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美丽乡村建设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做到环境清洁,归根结底就是要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摒弃“随手扔”的坏习惯,养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好习惯,因此,我们建设美丽乡村,就应从垃圾分类开始,从身边小事做起。 记者 富玲燕/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