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本网市民监督团监督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沿线环境

发布时间:2013-11-03 22:30: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即将在我县召开,现场会沿线环境究竟如何?11月1日,本网市民监督团来到岩头督查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沿线环境,发现岩头美丽景观已展现,部分细节待完善。
 
 
 

  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即将在我县召开,现场会沿线环境究竟如何?11月1日,本网市民监督团来到岩头督查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沿线环境,发现岩头美丽景观已展现,部分细节待完善。

  市民监督员在岩头镇港头村路口下车,沿着绿道往苍坡方向走,一路上田园风光无限,稻田里处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田野里老寿星、牧童骑牛看书,山羊等稻草制作的人和动物栩栩如生,着实给稻田增色不少。在欣赏美丽田园风光的同时,市民监督员也发现稻田里稻草燃烧后一片漆黑,大煞风景。另外,稻田里还树立着很多凌乱的无用电线杆,电线杆上还拉着无用的电线。高速桥下的护坡上还有一些垃圾,和边上的绿化带很不协调。

  市民监督员汪国忠说,用稻草人给稻田造景很符合乡村气息,但稻田里还能看到一些塑料袋等垃圾,应该及时清理,稻草燃烧后需要及时将农田进行翻挖耕种。凌乱的无用电杆要及时清理,绿化带下面的平地上需要及时种上绿色植物。

  随后,市民监督员走进苍坡村,发现一幢幢民房统一进行了仿古立面改造,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原本淤泥堆积的砚池如今已全部清理干净,池水清澈;村道上垃圾不见了踪影,干净整洁。但是,市民监督员发现村外面的停车场上都是稻草和塑料袋,十分刺眼。

 

  市民监督员叶茂顺说,经过整治后,苍坡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还要精益求精,应及时把一些垃圾清理干净。

  行走在丽水街北段的商业街,让人眼前一亮,原先破旧、脏乱的商业街如今已不复存在,如今整条街进行了立面改造,再现当年的繁华,改造工作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沿着商业街来到了丽水古街,市民监督员发现,有不少村民将拖把直接悬挂在美人靠靠背上,还有一些村民将床单、被单、衣服直接晾晒在美人靠上面,十分不雅观。另外,在与丽水街一墙之隔的养鱼场边的水沟里,烟花爆竹燃放后的废弃物、塑料袋、废弃的毯子等垃圾直接堆放在水沟里,严重影响环境。

  市民监督员汪晓星说,一路走来发现这里环境比以前真的好了很多,但是点上的一些细节还要做好,如在丽水街景区里直接晾晒拖把、衣服等习惯,十分不好。(记者 富玲燕/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