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获“服务浙商回归发展创业创新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3-10-29 20:01:39 编辑:谷小东 字体:
核心提示:29日,记者从县招商局获悉,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上,我县荣获浙江省“服务浙商回归发展创业创新组织奖”,同时获得该荣誉称号的还有杭州市、宁波市、嘉善县。

  29日,记者从县招商局获悉,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上,我县荣获浙江省“服务浙商回归发展创业创新组织奖”,同时获得该荣誉称号的还有杭州市、宁波市、嘉善县。
 
  据悉,世界浙商大会是浙江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浙商精英盛会,是省委、省政府支持浙商创业创新的重要战略平台;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是整合发挥浙商优势,立足浙江,为浙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面向世界、全面深化浙江与国内其他地区、世界各地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为海內外浙商、党政部门、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搭建一个增进友谊、共商发展的高层对话平台;通过大会及其常设性机构,为海内外浙商联络感情、加强合作、传承文化、弘扬精神、维护权益提供服务。
 
  去年我县建立了以世界永嘉人联谊总会、永嘉招商网、世界永嘉人信息库、永嘉招商引资项目库为载体的“一会一网两库”网络平台。依托“一会一网两库”,重点对信息库里410名在外企业家、1522名异地商会(永嘉籍)副会长以上人员进行梳理、分析,研究目标群体经营项目所属的产业、关联产业以及目标群体产业集聚情况,掌握目标群体的投资意愿,量身定做推介方式,实现了招商项目的精准对接。
 
  我县还制定实施“百项千亿招商”、永嘉人经济回归工程、总部经济等系列扶持政策,大力加强招商引资政策保障。强化全程“保姆式服务、一条龙服务”,保证签约项目“个个能提速、个个享服务”。对重大招商项目实行“直通道”审批和模拟审批模式,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创新招商选资项目倒逼提速机制,把签约项目推进的时序进度细化到具体时间点,责任落实到相应审批单位,采取“以目标倒逼执行、以时间倒逼进度、以排名倒逼提速、以督促倒逼提效、以问责倒逼落实”的方式,对项目审批全过程监控,倒逼审批部门提速,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到目前为止,温州铂尔曼酒店已顺利结顶,楠溪云岚养生度假村、楠溪江国际养生保健中心即将结顶,投资210亿元的三江生态立体城已摘牌即将开工。
 
      同时,充分利用世界永商新春恳谈会、外出项目推介会、重大项目投资洽谈会、定期异地商会联谊会等“四会”,“百名温商、台商踏春行”、“踏月归乡”百名会长圆月行等活动载体,积极吸引在外浙商、永商来永考察调研。据统计,去年以来,我县共引进44个重大项目,总协议资金达600亿元,全县到位资金79.32亿元。目前,签约项目履约率达86.04%,已开工建设项目20个。今年1-9月,完成实到资金达44.76亿元,其中省外到位资金38.19亿元,招商选资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