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丽水街整治热火朝天

发布时间:2013-10-27 20:06: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环境整治、立面改造、展馆建设、商业街改造……如今的丽水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淋漓尽致地再现了楠溪江的古韵文化,也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环境整治、立面改造、展馆建设、商业街改造……如今的丽水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淋漓尽致地再现了楠溪江的古韵文化,也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古色古香的木门,花式的窗台,精致的路灯……10月25日,记者来到丽水街北段的商业街看到,这里的立面改造已经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街上摆设花卉、安装电表、修补墙面等扫尾工作,原先破旧、脏乱的商业街经过“美容”后,顿时再现当年的活力。一直沿着商业街走到尽头,记者来到了仁道门,这里集聚了很多工人在施工,有的在铺地板,有的在敲石头,有的在砌墙,忙得不可开交。

  “以前这里是繁华的商业街,后来就慢慢没落了,房屋都变得破破烂烂,现在又重新改造起来,希望再现当年的繁华。”村民李建华说。

  来到丽水湖边,记者看到原本满满的一湖湖水现在已经全部被抽干,底部堆积了厚厚的一层淤泥,几名工人正在湖里清理淤泥。丽水街上,清洁工正在清扫路面。

  金家福是岩头镇河三村的村民,他每天都来丽水街散步,他说:“丽水街变化很大,这里的猪棚、鸡鸭棚等都进行了整治,很多老房子都进行了翻新,改建了很多展馆,环境比以前好多了。”

  在看到丽水街的变化感到欣喜的同时,记者也看到了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从丽水古街一直往里走,来到水亭祠,发现这里移花接木变成了诗词馆,墙壁上一首首美丽的诗句,让人沉醉其中,但是里面的池塘却成了村民的洗菜池,水面上漂满了菜叶。

  再往村子里走,记者还发现小水沟里扔了很多塑料袋、塑料瓶等垃圾,导致水沟里的水变成了死水,脏乱差现象突出。另外,在很多民房的门前屋后存在乱堆乱放、垃圾随地乱倒、墙壁上乱涂乱画的现象。

  村民金顺彭说:“丽水街的门面弄得非常漂亮,但是走进里面还是很脏,要建设美丽乡村就要做到‘表里如一’”。

  岩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现在每天都蹲点在此,将对丽水街里里外外都进行全方位的整治,预计在10月30日之前全部完成,同时也希望村民能积极配合,让丽水街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记者富玲燕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