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盛秋平参加浙商创业创新城市展评活动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13-10-24 14:37:05 编辑:谷小东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委书记盛秋平应浙江经视邀请,走进演播室参加浙商创业创新城市展评活动特别节目的录制,畅谈浙商回归背景下的环境打造。

 

  近日,县委书记盛秋平应浙江经视邀请,走进演播室参加浙商创业创新城市展评活动特别节目的录制,与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和浙商研究院名誉院长吕福新现场畅谈浙商回归背景下的环境打造。节目将于26日晚上21:25至22:20在浙江经视频道播出。

  节目录制伊始,主持人首先问及冯仑如何由把打造立体城“摊大饼”转变为“摊小饼”,冯仑依旧用他特有的诙谐“冯氏言论”,睿智地说道:过去只是架了个锅、和了个面,现在就要开始烙饼了,在永嘉的项目则会更快,三到四年就可以见成效。

  随即,主持人“打趣”问到:斥资210亿元的三江生态立体城落户永嘉,到底是冯仑抛媚眼多点,还是永嘉方面暗送秋波多点?盛秋平接过话茬,承认是永嘉更主动积极,三江商务区作为永嘉开发建设的一块宝地,要打造成为“温州的陆家嘴”,就必须要吸引大集团前来入驻,为此永嘉启动了高水准的规划修编、严谨的政策制定,并开工建设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种好梧桐树”目的就是以良好的发展环境来“引得凤凰来”。吕福新则用专家的独特观点道出了其中缘由,深入解析“浙商回归”时代背后的经济现象,他说,温州是全国改革发展的先进地区,是中国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尤其令人关注,而永嘉近年来所表现出来的气度和眼光,具有非常超前的意识,企业是想要创造财富的,而政府就是要营造好政务、商务等环境。

  谈及创业投资环境,冯仑说永嘉有两件事情令他很高兴,其一就是过年不用去拜年,一切事情都按照政策法规去执行操作,其二就是永嘉的履约能力强,从深夜开会谈细节就能遥想到永嘉方面特别认真的一面,绝对不是“见面拍胸脯、决策拍脑袋、事后拍屁股”所为,项目落户永嘉时他们没有看走眼。而且永嘉对客商和投资者都进行保姆式服务,为了发展经济还动员全社会参与进来,既依法办事又提高效率。

  被问到:伺候像冯仑这样“大佬”,难吗?盛秋平坦言,确实不容易,永嘉在省委省政府提出支持浙商创业创新、推动浙商回归的系列决策部署以后,紧紧围绕永商回归这个主题,党委政府的关键所在就是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在新一轮的发展过程中,沿江如何融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山区如何利用生态旅游资源优势,来吸引国际国内一流的企业前来投资创业,提升永嘉县域经济发展水平。从硬环境变美到平台建设再到软环境改善,盛秋平一一亮出永嘉抓招商选资项目的新招、实招、妙招,他说,利用好永商“第一资源”优势,把招商选资作为永嘉发展的“一号工程”和“新引擎”,永嘉必然会实现“赶超发展、激情跨越”。

  据了解,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后,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促进浙江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展示成果、弘扬先进、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工作动力,省委省政府定于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期间举办“2013浙商创业创新城市展评活动”,并录制一期电视访谈特别节目来反映全省浙商创业创新成果。通过部分市县领导、回归浙商代表以及知名学者的现场对话,全面展示浙商创业创新成果。同时推介各地在支持浙商创业创新过程中所体现的特点和亮点,从而激发广大浙商的巨大能量。(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