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下日川村全方位整治村庄环境

发布时间:2013-10-23 17:33:50 编辑:谷小东 字体:

 

 

  仿古的门窗,白墙黑瓦,改造过的岩头镇下日川村集田园、山水自然和谐风貌于一体,浓浓的楠溪古韵让人心醉。然而,有不少游客反映,下日川村外面风光无限,走进村内却让人大跌眼镜,是否真的如此呢?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下日川村狮子岩景区,看到景区道路边房屋都进行了立面改造,全部穿上“新衣服”,十分抢眼。岸边古色古香的木质长廊,煞是好看,还有不少村民在散步,十分悠闲。景区还新增了停车场、公厕、绿化带等,门面焕然一新。

  走进村里,只见10几个工人正在忙碌地挖路面,进行污水管网铺设。岩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徐贤友告诉记者,该村目前正在对生活污水处理进行提升,对堵塞的排污管进行疏通,对没有排污管的地方进行污水管网铺设。据介绍,污水管网铺好后,生活污水就可以直接排到处理池进行处理,再也不会污染楠溪江了。

  

  记者路过村内一池塘边发现,原本一池污水的池塘已经干涸,池塘底部堆积了厚厚一层淤泥,5名工人正拿着铁铲和泥桶清理池塘里的淤泥。“以前池塘里水都是黑的,长满水葫芦,现在把淤泥和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再引入活水,这样池塘就清澈见底了。”村民周志华说。

  在一村民家门口,记者看到几个村民正在对自家倒坍的墙壁进行重砌,村民周丐强边砌边说:“以前这里是牛棚,后来倒塌了就一直荒废着,最近镇里要求整治村内环境,就把自家倒塌的墙砌起来,这样就不再脏乱了。”

  行走在村里,记者发现保洁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清扫,施工人员正在对部分角落进行绿化。但记者也发现村内还有很多露天茅坑、猪圈、鸡鸭棚等,一些村民的门前屋后还有很多杂物,十分凌乱。

  徐贤友表示,近段时间,岩头镇都在加班加点对下日川村的环境进行全方位整治,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进行全面提升,力争在10月底全部整治完成,以亮丽的形象迎接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的召开。记者 富玲燕/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