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公园今奠基

发布时间:2013-10-16 15:57:29 编辑:谷小东 字体:
核心提示:16日上午,计划投资15亿、按照欧洲星级房车露营地标准而建设的中国•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公园奠基仪式在岩头镇西岸村滩林隆重举行。县委书记盛秋平出席仪式并致辞。

  16日上午,中国•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公园奠基仪式在岩头镇西岸村滩林隆重举行。县委书记盛秋平出席仪式并致辞。国际房车露营联合会主席佩雷拉及县领导胡宝锋、罗晴军、曹启峰等出席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据了解,中国•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公园项目属于我县重点永商回归项目,由北京中资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5亿人民币、按照欧洲星级房车露营地标准而建设,其中五星级一个、四星级三个、星级以上若干,包括房车停靠区、帐篷露营区、房车租赁维修区、户外运动娱乐区、养生休闲区、生活配套区,是集休闲、旅游、娱乐、度假为一体的房车营地。建设营地有狮子岩景区、太平岩景区、大若岩景区、珍溪景区、石桅岩景区、林坑景区、岩坦屿北景区等,共计5000多亩地。

  当前全球的房车露营基地大都以海洋、森林、湖泊、草原等为主题,而以滩林作为主题的房车露营基地在全世界范围还是首创。建成后的公园划分为五大区域:“春晖”、“夏霖”、“秋露”、“冬雪”和中心“和润”区,根据不同区域种植不同种类的树木,展现一年四季变化的美景,并设有娱乐配套设施及公共基础设施,提倡以“低碳、环保、原生态、再循环及寓教于乐”,分别有房车时尚体验区、观鸟园、鹿园、儿童牧场、淘金山、光脚步道、迷你高尔夫、昆虫馆、开放式游戏区、阳光泳池、养生花园、垂钓区、烧烤屋、儿童娱乐等景点项目。

  盛秋平在致辞中说,房车露营旅游作为一种新兴的休闲旅游方式,体现了人们追求自由的天性和回归自然的渴望,正逐渐成为全球流行时尚的“弄潮儿”。希望企业主能够充分借鉴国外成熟的房车露营发展模式、管理模式,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把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公园打造成为国内独具特色、国际知名的房车露营旅游目的地。各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及各村居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政策处理进度,提供最优惠的政策和最贴心的服务,全力以赴支持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公园的建设。

  项目负责人王庆芳表示,将把低碳开发的理念作为第一准则,围绕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房车营地”的目标定位,缓解楠溪江“吃不爽、住不下、行不畅、游无点、购无物、娱无处”的旅游接待能力不足的现状,打造以自驾车旅游为特色的滩林养生度假营地,使之成为辐射长三角的国际化标杆项目。(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