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楠溪江农民有创意 稻谷种出“美丽乡村”

选择离诸永高速最近的稻田进行造景,国庆节期间游客可一睹芳容

发布时间:2013-09-29 21:38: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紫、绿相间,颜色分明,9月29日,记者在岩头镇港头村一片五六十亩的水稻基地看到,种粮大户李建明把他家的一片稻田设计出“美丽乡村”、“长寿永嘉”及一张笑脸等,非常引人注目。

  紫、绿相间,颜色分明,9月29日,记者在岩头镇港头村一片五六十亩的水稻基地看到,种粮大户李建明把他家的一片稻田设计出“美丽乡村”、“长寿永嘉”及一张笑脸等,非常引人注目。

  因为用不同颜色的水稻拼成的这几个字比较大,在地面上我们无法一览全貌。为了更好地展现“稻田造景”,记者向种植户借来梯子进行拍摄,站在高处,“美丽乡村”四个字一眼就看出来了。开车经过水稻基地附近的诸永高速,这几个字就看得更清楚了。李建明说,他选择离诸永高速最近的稻田进行造景,原因之一就是为了宣传永嘉。

  利用农作物造景,不仅不会影响农户的收入,而且有助于带动旅游。所以,李建明的想法也得到了县农业部门的支持。据悉,他种植的稻田一共用了50来斤的紫稻种子,这也是我县今年推出的秋景打造系列活动之一。

  县农业局农业站站长盛定建告诉记者,今年稻田造景试验比较成功,除了这里,枫林试种的向日葵和沙头的马鞭草长势也非常好。接下去他们将加快“田园风光精品线”的建设,在大楠溪和小楠溪打造特色农业景观,让游客一路上有景可看,有景可观,不仅可以推进永嘉农业,同时对进一步发展旅游业起到较大的推进作用。

  据悉,除了稻田外,今后县农业部门还计划在油菜花基地,小麦基地进行造景。到时候在楠溪江除了可以欣赏到自然的山水景观也可以一览独特的田园景观。(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