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文成县美丽乡村考察团来我县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3-09-26 21:35: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文成县美丽乡村考察团150余人来我县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称赞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力度大、进度快,成效明显。考察团成员表示,要借鉴我县好的经验和方法,加快推进文成县美丽乡村建设。

  日前,文成县美丽乡村考察团150余人来我县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称赞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力度大、进度快,成效明显。考察团成员表示,要借鉴我县好的经验和方法,加快推进文成县美丽乡村建设。县委农办(农业局)副书记、副主任(副局长)林建杭陪同。

  当天,考察团一行分别实地参观了我县岩头苍坡村、芙蓉村、丽水街等。考察中,文成县美丽乡村考察团详细了解我县推进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举措、方法和取得的成效,并认真学习我县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对我县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可圈可点的亮点工作认真消化吸收,希望探索出一条适合文成实际的美丽乡村创建之路。



  今年来,我县以美丽乡村建设和“三县三城联创”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精品线路、精致节点、精细打造的的总体要求,立足规划先行、政策先行、资金先行、保障先行,大力推进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目前,我县已先后创成了省级生态县、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森林城市、省级体育强县和全省唯一一个“中国长寿之乡”。其中,已建成市级生态村144个,美丽乡村建设16个重点村、33个省级待整治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百村千处”续建6个村落、新建5个村落和29处文物点(项)的保护利用等。(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