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3年永嘉“百名会长中秋圆月行”活动隆重举办

现场签约两个共计20亿元投资项目

发布时间:2013-09-20 22:17: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8日,我县举办了百名会长中秋圆月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永嘉籍浙江商会会长、温州商会会长、永嘉商会会长、在外重点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9月18日,我县举办了百名会长中秋圆月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永嘉籍浙江商会会长、温州商会会长、永嘉商会会长、在外重点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县委书记盛秋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是日下午,永商们考察了招商选资项目——桥头维多利亚广场,并来到岩头镇古村苍坡和丽水街,穿行于遍布的古民居、古宗祠、古牌坊之间,仿佛历史的时间在这里驻足,天人合一的村落布局、独特优美的建筑艺术等,都给这些在外游子们留下深刻印象。

 
 
 

  而在晚上举办的中秋茶话会暨招商项目推介会上,广东忠华集团有限公司和青海天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牵手”瓯北城市新区和上塘中心城区,签下了两个共计20亿元的协议投资项目。据了解,这两个项目分别是温州国际商贸中心和新永嘉宾馆,前者坐落在瓯北城市新区,总用地为50亩,功能定位为总部经济大厦、高端商业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由永嘉人胡忠华任董事长的广东忠华集团投资12亿元打造;后者选址在南城街道,总用地30亩,定位为五星级酒店,由永嘉籍郑永建创办的青海天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打造。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希望在外永商们不要留下遗憾,趁自身有能力、有实力、有体力的时候把事业回归家乡,共同为家乡的转型发展、赶超发展再创新业绩。”盛秋平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和96万永嘉父老乡亲向返乡的永商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说,永嘉在外商人在波澜壮阔的创业创新实践中,始终站在时代进步前列,谱写了新时期商人成长成功的光辉篇章,集中代表了敢为先人的永嘉人形象,让每位永嘉人自豪感油然而生。

  盛秋平指出,去年以来,永嘉县委县政府加大支持永商创业创新、促进永商回归的力度,深入实施招商选资“一号工程”和永嘉人经济回归工程。广大在外永嘉人在积极投身家乡公益事业的同时,还积极回乡投资项目,自去年初到今年8月底,全县共引进42个重大项目,其中浙商回归项目38个,总协议资金54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3.2亿元,签约项目履约率达86%,已开工建设20个,使得我县招商选资工作能够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为永嘉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实现永嘉赶超发展,离不开广大永商,也是广大温商义不容辞的使命。盛秋平最后希望广大永商抢抓当前永嘉发展新的机遇,富而思源、心系故里,积极投身到回乡创业、回归发展的热潮中来,全面推进内外永嘉互动发展。

  招商工作,制度重于技术,环境重于政策。面对当前日益高涨的回归热潮,县招商服务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招商选资工作机制建设,出台一批更加管用的、更加有效的政策措施。如落实重点招商项目县领导联系和专人负责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做到跟踪服务和无缝对接制;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促进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记者 汪雪琼 黄琴琴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