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为老百姓做好事,累也开心”

——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攻坚组副组长潘益成用真诚感化拆迁户

发布时间:2013-06-08 22:22: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是今年全县七个克难攻坚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瓯北东片开发建设地标性建筑群。该项目核心规划占地面积958亩,涉及清水埠、襟江、楠江三个社区,拆迁改造居民1130户、企业62家。

  “什么时候拆?能补给我多少面积?还要拿出多少钱?”

  “新房什么时候会有?一套多少面积?要造多高的楼?”

  ……

  近日,记者跟随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攻坚组副组长潘益成到清水埠社区地质巷,开展入户产权测量。站在地质巷四弄4-2号门口,面对围拥而上的众多拆迁户的各种疑问,潘益成耐心地一一给予答复,还给他们每户算起经济账,一说就是两个小时,不见停歇。

  “改造拆迁是为老百姓做好事,累也开心。”说得口干舌燥的潘益成对记者如是说,显然乐在其中。

  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是今年全县七个克难攻坚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瓯北东片开发建设地标性建筑群。该项目核心规划占地面积958亩,涉及清水埠、襟江、楠江三个社区,拆迁改造居民1130户、企业62家。

  潘益成告诉记者,攻坚组开展工作三个月来,在瓯北城市新区、江北街道、瓯北东片开发建设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完成入户调查、改造范围划定、土地性质及面积认定、补偿实施细则(报批稿)等前期工作。

  “为尽快启动房屋拆迁工作,我们把一些工作前移了。”潘益成说:“因为补偿实施细则还在报批过程中,我们先开展了入户产权面积测量和核对工作,等补偿安置办法确定后,我们就可根据一户一企一档案情况,以最有利的补偿方式,精确算出每户(企业)安置面积、置换价格,然后就开始签订征收协议了。”

  潘益成说,他们目前已经完成了襟江社区改造房屋的面积测量认定,清水埠社区的测量认定工作刚刚开始,分两组进行,计划在15天内完成。

  当天,潘益成带测绘人员到地质巷入户测量房产面积时,又成了一名政策宣讲员。每到一户,都会耐心细致地解答拆迁户的疑问,宣传城中村改造的意义,解释“四策合一”政策的要点,帮每家每户算一笔经济账。

  当记者惊叹潘益成对政策的熟悉程度时,潘益成说:“补偿实施细则是我们自己经过18次讨论修改制定的,怎能不熟悉?”

  “只要大家统一思想,早点签了协议,10月份就可以拆。这些老房子拆了后,山坡上搞绿化,全部安置在下面的六幢高楼里。小区里有花园,有活动场所。你们的居住环境好了,城市品位也提高了……”

  听了潘益成的宣传后,很多拆迁户都争着要工作人员先测量他家的房屋,都盼着早点拆了,早点住上高楼大厦,早点享受城市居民的居住环境。

  “经过多次的宣传,现在居民对城中村改造支持多了。”潘益成告诉记者,刚开始到楠江社区入户摸底调查的时候,很多居民有抵触心理,“少数老人和个别孩子还骂调查组人员是坏蛋,想把他们的房屋拆除,坚决不同意;有些居民在家,也不给调查组开门;调查组人员要查看房产证、土地证时,有些居民就会推脱房产证、土地证不在家。”

  针对这些情况,潘益成坐不住了,放弃双休,到楠江居委会召开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社区的老干部代表和部分自愿到会的居民参加的动员会,面对面地给群众宣讲政策,同时,印制了1500份宣传资料,分发给每户。

  “在入户调查中,对一些有抵触情绪的居民,我们就与居民拉家常、算经济账、环境账,耐心细致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直到他们真心真意配合调查工作。”潘益成说,“针对一些居民白天不在家和双休日才在家的情况,我们放弃休息时间,利用每日早、晚和双休日,上门调查摸底。有的住户去了八九趟才转变思想,支持改造拆迁。目前同意拆迁率达99.65%。”

  潘益成告诉记者,在攻坚组工作中,他一直有写工作日记,会把住户反映的问题,每天以日记的方式记录在册,在讨论修改补偿实施细则的时候,作为第一手材料考虑。 “除了要有真心、耐心、细心,还要学会如何与被拆迁户沟通,更要多站在他们的角度考虑问题,用真诚去感化他们,这样才能使工作开展得顺利。”这是潘益成写在工作日记里的工作感想。(记者 叶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