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三秦永商们有了自己的“新家”

盛秋平谢崇福陈建良陈志斌等到会祝贺 

发布时间:2013-06-03 21:25: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日下午,西安市浙江永嘉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凯宾斯基酒店隆重召开,仇周荣当选为西安市浙江永嘉商会首任会长。县委书记盛秋平出席会议并寄语商会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永嘉人特别能吃苦、特别会创业、特别讲团结的精神,义利并举、敢为人先,努力把商会办好,为永嘉的形象、家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月2日下午,西安市浙江永嘉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凯宾斯基酒店隆重召开,仇周荣当选为西安市浙江永嘉商会首任会长。县委书记盛秋平出席会议并寄语商会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永嘉人特别能吃苦、特别会创业、特别讲团结的精神,义利并举、敢为人先,努力把商会办好,为永嘉的形象、家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领导谢崇福、陈建良、陈志斌、林乃排、周星柱及世界永嘉人联谊总会会长汪大清到会祝贺。

  红火六月,惠风和畅,在成立大会现场,一声声熟悉的乡音,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叙述桑梓乡情,共商发展大计。据了解,目前在西安市经商创业的永嘉籍人士有3万多人,所经营的企业涉及房产、建材、五金、家具、纺织、酒店、超市等几十个行业,但彼此联系交流却比较有限。为此,由众多永嘉籍在西安市工商界人士组织发起,正式挂牌成立商会,为在西安的永嘉人提供了一个共叙乡谊、共谋发展的平台。

  盛秋平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及96万永嘉人民对西安市浙江永嘉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大永商虽处异地他乡,但心里都有一生解不完的情结,这就是家乡情。而当前的永嘉已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已经勾勒,为全体永商施展才华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尤其是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全面实施“永商回归工程”,鼓励和吸引在外永嘉商人回乡投资创业,相继出台了扶工兴贸、总部经济、土地二次开发等优惠政策,大力推行重点项目“模拟审批”、招商项目审批倒逼提速等工作机制,切实优化投资环境,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县委县政府也将主动加强与在外永商的联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为在外永商回乡投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最大限度地把永商们的创业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

  盛秋平希望商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加强交流与合作,把分散在西安各地、从事不同行业的永商们组织起来、联合起来,变“一家一户闯天下”为“依托组织打天下”,积极当好永商的代言人,并加强与家乡的联系,努力使商会成为加深家乡和西安两地间沟通、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切实当好政府引导和支持企业发展的“伙伴”。要多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慈善事业,热心社会公益,使会员企业家真正成为在政治上有地位、事业上有作为、社会上有荣誉的优秀创业人士。要组织引导商会会员积极回乡创业,主动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引荐项目,为家乡经济的腾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实现在外永商的抱团发展,把商会的事业做大做强。

  仇周荣会长表示,商会成立以后,将践行“互信、互助、团结、共赢”的商会理念,完善自身建设,规范商会运作,加强各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做大做强企业为两地经济发展服务,并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激发永嘉人的创业激情,依托资金优势,开创三秦永商搏击商海的新纪元。(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