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视频广播   ->   楠溪行   ->  正文
枇杷熟了, 来趟采摘游吧!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3-05-20 23:54:56 作者: 字体:
核心提示:走进岩头芙蓉村的水果基地,满眼可见枇杷树,绿叶间,金灿灿的枇杷挂满枝头,一个个晶莹剔透,让人看了不禁垂涎三尺。为了避免被鸟啄食,也为了防晒,果农给枇杷包上了一层纸。记者在该果园里看到,从树上采摘下来的枇杷,大小均匀,新鲜嫩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选果、装进精美的礼盒。

  记者出镜: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魅力楠溪行。那现在是枇杷的季节了,今天圆圆就带大家去摘一下枇杷。今天我们带大家来到的就是岩头镇的芙蓉村,大家可以看到我身旁是一大片的枇杷林,接下来就跟我一起去品尝一下这里的枇杷吧!

  近几日持续晴好的天气,让我县各地的枇杷生长速度加快,加之今年的枇杷产量增产明显,一到周末,枇杷园里体验采摘游的游客也开始多了起来。

  走进岩头芙蓉村的水果基地,满眼可见枇杷树,绿叶间,金灿灿的枇杷挂满枝头,一个个晶莹剔透,让人看了不禁垂涎三尺。为了避免被鸟啄食,也为了防晒,果农给枇杷包上了一层纸。记者在该果园里看到,从树上采摘下来的枇杷,大小均匀,新鲜嫩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选果、装进精美的礼盒。

  而前来体验采摘游的游客们更是兴奋不已,大家这里看看那里瞧瞧,时不时还尝上几个。

  采访游客张女士:今天天气又好,刚好带孩子们出来,他们都说这里的枇杷比较有名嘛,我们就带孩子过来,顺便可以摘一些枇杷,还玩一下,接触一下大自然。

  能够出来玩儿,这兴奋的自然是孩子们,大家或是三五成群,或是跟在父母身旁,拿着小篮子帮忙一起摘枇杷。

  采访游客潘先生:感觉很好,这个树很矮,摘得很方便,像我女儿这么小的都可以摘的到。(你觉得摘枇杷好玩吗?)好玩(都可以摘得到吗?)(以前去摘过吗?)

  采访游客邵怡:今天很开心,又可以出来玩又可以吃枇杷,像春游一样。

  采访游客李浩铭:有些甜有些酸酸的。就是先打开看一下有烂的就包回去,有好的就抓那个根把它扭下来就好了。以前没有摘过枇杷,觉得挺好玩的!

  看着游客们一个个都吃得那么起劲儿,圆圆也忍不住开始吃起了枇杷。

  记者出镜:当当当,现在我们就已经在枇杷园里面了,大家有没有看到,我旁边的枇杷是不是非常的诱人,下面我要做一件让你们更加诱人的事情了,没错,我要开始摘枇杷吃枇杷咯!我相信随便摘一个都可以非常地甜,非常地好吃。果不其然。好甜,而且水汁又多。如果说你也想来被诱惑一下,吃一些枇杷的话,不妨来我们枇杷林里品尝一下。

  因为近期前来采摘游的客人不断增多,果园也变得更加忙碌,这不,家里的老老少少都趁乘着周末前来帮忙。张杰就是来帮父亲一起打理果园的。而因为枇杷品质好,交通方便,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每天是刚送走几批客人又迎来几批,周末更是忙到不行。

  采访芙蓉水果基地工作人员张杰:我们这一块都是枇杷基地,还有猕猴桃基地,统一是水果基地吧。一起的话大概100多亩,单单枇杷的话就六七十来亩了。枇杷算是最主要的,当时一年四季我们其他说过也都是有的。///产量的话还是不错的,像今年枇杷也算是刚上市,这一块,我们一年大概三万(斤)左右,除了那些坏的,全部处理掉。/产量的话大概有三万斤左右,明年的话有可能更多,会达到四五万斤。而且我们这一次是这样,明年所有果枝硕果方面打掉的话,有可能产量方面也跟上了,有可能果实会大得多,而且更甜,有可能更早。

  如果说您也想挑个周末去体验一下采摘游,或者去购买枇杷,可以联系张杰(18757765568)(记者 徐圆圆/文 高晓龙/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