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视频广播   ->   楠溪行   ->  正文
岩头芙蓉蓝莓开摘啦!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3-05-20 23:54:56 作者: 字体:
核心提示:蓝莓享有“21世纪保健浆果之王”的美誉,虽然营养丰富,但在我县市场上鲜有见到。岩头镇芙蓉村的村民陈继桃看准蓝莓种植业的市场前景,从2009年开始引进了蓝莓苗,经过精心栽培,蓝莓长势很好。不过陈继桃告诉记者,蓝莓虽好,但是前期投资和试种培育很费功夫。而且前期投资成本也不小,到目前为止投资了20多万元。

  记者出境: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魅力楠溪行,今天呢圆圆带大家来到了岩头镇的芙蓉村,今天介绍的水果呢,在我们生活当中,既多见又不多见,它就是我身旁的蓝莓,蓝莓有非常大的抗癌、美容以及明目的效果,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记者在岩头镇芙蓉村蓝莓基地里看到,一棵棵低矮的蓝莓树上挂满了如蓝色珍珠般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

  蓝莓享有“21世纪保健浆果之王”的美誉,虽然营养丰富,但在我县市场上鲜有见到。岩头镇芙蓉村的村民陈继桃看准蓝莓种植业的市场前景,从2009年开始引进了蓝莓苗,经过精心栽培,蓝莓长势很好。不过陈继桃告诉记者,蓝莓虽好,但是前期投资和试种培育很费功夫。而且前期投资成本也不小,到目前为止投资了20多万元。

  采访蓝莓基地负责人陈继桃:五年前开始种的,刚开始种的时候没有产量,也不好管理。管理的话,田里的土也有关系,如果土壤不合适也不行。后来种大概五六年了吧,前年开始少收一点,去年还行,今年都长大啦,产量也高了。

  陈继桃告诉记者,别看现在蓝莓们的长势不错,当初养的时候可是费了不少功夫。

  采访蓝莓基地负责人陈继桃:种蓝莓我就是看到电脑上面,他们说这个收益好,我就弄过来种了。其实我也没有什么技术,现在还行,都五六年了,慢慢地来,现在技术还行。前期遇到的事情也很多,有时候太大了,今天过来看还好好的,明天过来看就死掉了,死这么快,还不能打农药,打农药还不行,打农药给你们吃就不行了啊,就不是绿色食品啦。有虫子了还是要人来捉掉。

  在蓝莓基地,我们发现,每棵蓝莓树下都放置了一个塑料瓶,这又是干什么用的呢?

  采访蓝莓基地负责人陈继桃:这个塑料瓶是防鸟用的,那里面是药水放进去,对人体一点害都没有的,鸟碰到、闻到这个气味就飞走啦。//

  除了维生素装瓶驱鸟,陈继桃还用网将蓝莓围起来,防止鸟儿从上方直接进入蓝莓基地。

  为了扩大销售渠道,陈继桃学习枇杷和杨梅的采摘游,开始安排游客自主采摘蓝莓,游客只要交20元就能在蓝莓基地随便吃。自从去年开始采摘游后,今年游客也更多了,不过产量有限,每次游客前来都要先电话咨询。前两天不少客人电话前来咨询,周末两天天气一好,这枝头的“蓝”莓被摘得只剩“青”梅了,现在估计需要再过几天,才可以采摘。

  采访蓝莓基地负责人陈继桃:销售还行,大多都是他们来摘,摘的人比较多,采摘的人多,今年开摘有三天。昨天星期六大概有一百来个人。//效益还行,因为价钱也挺高嘛,就是不好种。市场价格,温州零售价要100多块钱一斤,批发价大概50多块钱一斤。那采摘的功夫也大,不好采摘,一个个都这么小。

  据了解,蓝莓属杜鹃花科木本植物,原产和主产于美国,其果实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具有抗衰老、软化心脑血管、防癌和提高视力等医用功效,被国际粮农组织列为人类五大保健食品之一。一般品种种下一年就可以结果,随后产量会逐年增加。如果有市民想要体验蓝莓采摘游,或者咨询购买,可以联系陈继桃(15869483873)

  (记者 高晓龙/摄 徐圆圆/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