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六个一工程”助推楠溪江古村落保护

发布时间:2013-04-19 09:32: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楠溪江古村落是我国特色鲜明、文化内涵深厚的乡土建筑群落,是我国农村千余年耕读文化的实物见证,具有极高的历史、科学和文化艺术价值,深受海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也是楠溪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楠溪江古村落保护发展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矛盾。根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的意见,永嘉县委、县政府作出了实施楠溪江重点历史文化村落“六个一工程”的重大决策(即打造一条绿道、建设一个游客接待和文化创意中心、建设一批文化展馆、建设一批特色餐馆酒店、开发一条旅游文化商业街、推出一套文化大戏)。

  当前,“六个一工程”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国农村改革馆、永嘉学派馆、林曦明画馆、耕读馆、长寿馆等22个文化展馆已全部选址就绪,2个展馆已开工建设、5个已进入设计方案审查、10个租房协议已签订,其余5个正在方案设计和租房谈判中。计划于2013年9月前全部完成布展并对外开放。(通讯员 盛颖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