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招商局:家人般生活 保姆式服务

截至二月末,我县完成招商到位资金3.92亿元,完成率达14.56%,名列全市第一位,县招商局的亲情式招商让投资方“感觉像一家人一样”

发布时间:2013-03-24 22:06: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县楠溪江南陈生态农业休闲园项目一期占地600多亩总计5万多株的名贵苗木种植成了投资方的困扰。当项目投资主体——县楠溪江南陈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潘武杰把这个困扰向县招商局倾诉后,县招商局立马作出反应。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县楠溪江南陈生态农业休闲园项目一期占地600多亩总计5万多株的名贵苗木种植成了投资方的困扰。当项目投资主体——县楠溪江南陈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潘武杰把这个困扰向县招商局倾诉后,县招商局立马作出反应。3月22日,世界永嘉人联谊总会会长汪大清与县招商局局长李晓平带领全局人马前往项目所在地鹤盛镇南陈村,扛起锄头,在农业园里当起了义务植树工人。

  据潘武杰介绍,将要下地的苗木包括罗汉松、金桂、银杏、红枫、红楠木等多个名贵品种。按照经验,这些苗木必须赶在清明节前种下去,才能成活。而按照公司现有的劳动力,恐怕赶不上下地的时间要求。一上午的时间,县招商局一行人帮忙种植了50余亩的红豆杉苗木,该局还承诺将这50余亩的种植区作为包干区,利用节假日的时间不定期过来维护。这一举动着实让潘武杰惊喜了一把, “没想到他们说来就来了”。而此前,让潘武杰“没想到”的事情还有很多。

  在去年年初的世界永商新春恳谈会上,由我县鹤盛镇企业家、内蒙古金泰集团董事长潘统金投资,占地7400多亩、总投资1亿余元,定位为农耕、狩猎、观花、采摘、拓展等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的县楠溪江南陈生态农业休闲园项目正式签约。

 

  该项目既是我县通过招商选资促推农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笔,也是潘统金个人回报故土和乡亲的一次公益之举。构成县楠溪江南陈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的职工是清一色的当地村民,包括45名正式员工和30多名临时工人。这45名员工的基本工资为2000元/月,享受和内蒙古金泰集团员工同等福利待遇。临时工人的日均报酬为80元/天。“只要村民愿意,能拿得动锄头的,都可以来园里工作。”

  从签约到动工的半年时间里,楠溪江南陈生态农业休闲园项目顺风顺水地向前推进。“回来之前,我们曾听说这边的事情难办,但是回来之后,发现还真不是这样。项目进展非常顺利,有关部门的服务特别好。”潘武杰说,自己常年在外,去年底一回来就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和亲切。县招商局先是主动帮他租到住房和办公场地,又让他和办事处的员工到招商局的食堂吃饭解决伙食问题。“感觉真的像一家人一样。”

 

  去年,我县启动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出了“1+8”的一揽子投资项目审批优化和项目审批“直通道”等政策,为全县招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与此同时,县招商局更是积极当起了投资商的“办事员”和“服务员”,为投资方提供“一条龙”的代办服务。潘武杰告诉记者,南陈项目的全程手续都是招商局在帮忙跑,其中游客中心六七千平方的土地不符合要求,需上报省厅土地征转用,这让他们感到非常棘手。谁知县招商局积极与各部门协调,经多方努力以及多部门的配合,终于克服重重困难,使该土地报批得以快速推进。

  据李晓平介绍,今年该局还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招商工作效率。在优化“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实行“周推制”和“晨汇制”。每周对项目推进进行计划,按照计划推进项目,在项目推进中强化“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不保证休息”;同时每周一早上提前1小时上班,围绕项目审批进度梳理问题,分解任务,分配任务,从局长到办事员,确保“人人手头有任务,人人肩上挑担子”,以“家人式生活,保姆式服务”的态度服务投资者。在项目审批、落户、开工、投产的各个环节上,强化全程“保姆式服务”,在生活上,为业主租赁办公地、住宿并提供单位食堂用餐,实现“同吃一桌饭,同行一条路”的家人式生活。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在去年全县招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的基础上,今年我县的招商又迎来了开门红。截至二月末,我县完成招商到位资金3.92亿元,完成率达14.56%,名列全市第一位。(记者 黄琴琴 通讯员 陈偲偲)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