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3年世界永商新春恳谈会现场签约135.1亿元

“中国长寿之乡”热了旅游产业投资

发布时间:2013-02-16 23:29: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继去年“中国长寿之乡”花落永嘉后,旅游产业俨然成了今年最大的投资热点。在现场签约的14个项目中,与旅游相关的项目占8个,其中既有体现文旅相融的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也有体现生态宜居的度假养生项目,以及支撑旅游产业升级的旅游基础配套项目等。

  2月16日,我县举行的2013年世界永商新春恳谈会将招商选资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点,迎来新年开门红,现场共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35.1亿元。

  继去年“中国长寿之乡”花落永嘉后,旅游产业俨然成了今年最大的投资热点。在现场签约的14个项目中,与旅游相关的项目占8个,其中既有体现文旅相融的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也有体现生态宜居的度假养生项目,以及支撑旅游产业升级的旅游基础配套项目等。在这些项目中,珍溪旅游文化综合体、县嘉华休闲度假村、楠溪江国际艺术中心三个项目的单体投资分别达到了15亿元。

  而从签约项目的投资方来看,今年我县的招商选资工作展现出了更加开放包容的胸怀和追求更高品质的目标方向。在14个项目的签约方中,既有土生土长的永嘉企业,也有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各大城市的知名企业,而大部分企业在其投资的项目领域里都有着相当丰富和成功的运作经验。如投资60亿元的永嘉世界贸易中心(暂名),系永嘉籍企业家李焱然的上海世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投资,这也是该集团继在无锡、永康、张家港成功投资创建世贸中心后的第四个世贸中心项目。根据项目设计,永嘉世贸中心占地160多亩,将建设成为一个国内顶尖,集五星级酒店、高端智能写字楼、商业、高级住宅和文化等配套的世界贸易中心。(记者 黄琴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