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互学互比”活动走进永嘉

发布时间:2012-12-13 23:03: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3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互学互比”活动走进永嘉,考察组先后来到东瓯司法所和县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运行情况,并对我县司法系统工作做了点评。县委副书记姜景峰出席汇报会。

  12月13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互学互比”活动走进永嘉,考察组先后来到东瓯司法所和县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运行情况,并对我县司法系统工作做了点评。县委副书记姜景峰出席汇报会。

  据悉,目前我县共有18个司法所,工作人员84人,专职调解员82人。截至11月底,我县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大厅窗口共办理法律援助684件,法律咨询2196件,窗口受理人民调解239件;县矛盾调处中心共受理各类案件2562件,调处成功2545件,成功率99.34%。同时,司法系统还深化法律服务,进一步拓展法律顾问工作,现有860个村居(社区)配有法律顾问,覆盖率92.5%。

  汇报会上,考察组对我县司法行政系统今年工作做了点评,认为我县创新“前店后厂”的服务模式不但很好解决了服务中心的办公场地,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并希望我县司法工作处理好行政审批与行政管理的关系,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执法执业水平,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对县司法局年度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并做了综合测评和班子满意度测评。(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