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浙江在线: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2-09-27 08:39:46 作者: 字体:
 

  浙江在线9月26日永嘉讯(记者 付培荣) 桂花飘香,金秋送爽;今天上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浙江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旅游局、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在楠溪江畔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来颖杰,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中共永嘉县委书记盛秋平,中共永嘉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著名画家夏蕙瑛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揭碑仪式

  这次山水文化旅游节活动,以“山水永嘉,诗画楠溪”为主题,安排了24个项目和五个文化篇章;分别为文化产业、文化采风、文化特色、文化成果和文化民俗。开幕式上,进行了“聚焦楠溪江”摄影大赛颁奖和《天真之水画楠溪》画册发布,启动了书画名家写永嘉活动,中国艺术研究院温州创作基地也落户永嘉,并为夏蕙瑛古村诗碑揭幕。

中共永嘉县委书记盛秋平

  本次山水文化旅游节以楠溪江为主背景,充分展示楠溪江的山水人文资源。楠溪江风景名胜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楠溪江西园区,总面积671平方公里,主要有岩头中心景区、石桅岩、大若岩八大景区,有狮子岩、石桅岩等主要景点,800多处景点处处是景,处处成画。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一起参观了蕙风轩美术馆和丽水街。

  素有“永远的山水诗,最后的桃花源”美誉的楠溪江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洋溢着节庆的气氛。热情奔放的永嘉人民张开双臂,迎来四方宾朋、八方来客。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