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浙江日报:永嘉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2-09-24 20:58:48 作者: 字体:

  笔者从温州永嘉县风景旅游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7月,永嘉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61.17万人次,同比增长30.7%;实现旅游总收入11.86亿元,同比增长30.4%;门票收入930.62万元,同比增长22.04%。

  “实现旅游业高速增长,是未雨绸缪、多措发力的结果。”永嘉县委书记盛秋平说,首先是以实施“大生态旅游区”战略为契机,深化了旅游体制改革。如去年下半年以来,出台了支持旅游业发展的50条政策措施,为旅游改革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率温州全市之先设立旅游功能区,原林业部门下属的四海山森林公园、正江山林场、龙湾潭森林公园的旅游项目开发、旅游宣传营销等事务,由县政府委托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统一管理。功能区的设立,以及景点管理职能的统一等,解决了以往景区内的经济发展事务多部门多头管理的弊端,更加有利于旅游开发和开展旅游的统一促销活动。

  强化旅游营销也是永嘉旅游业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年上半年,该县精心承办了2012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永嘉站活动,举办2012·中国楠溪江(永嘉)第一届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技能挑战赛、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建园20周年庆典、“万水千山‘粽’是情——我在楠溪过端午”、2012楠溪江杨梅节等多个节庆活动,首办楠溪江国际拍客节等,将“山水永嘉、生态永嘉、文化永嘉、现代永嘉”尽情展现在世人面前。通过这些市场化运作的借节造势、借会促销活动,进一步打造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和消费平台,让更多的人接触永嘉,感受永嘉,吸引了50多万名来自国内外的游客。

  与此同时,乡村游也得到了迅猛发展。得益于永嘉出台的旅游发展优惠政策,上半年,该县各地都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乡村旅游活动。比如位于潘坑海拔600多米的森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杨梅基地,联合附近的暨家寨推出了采摘风光二日游,看古村原汁原味的古建筑和宁谧清幽的自然风光,品尝可口的高山杨梅,以景区和基地互动的方式促进旅游、农业双赢。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